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生態環境廳

遵義市生態環境局余慶分局五措施優化環境信訪服務

2024年01月22日16:13 |
小字號

為保障群眾合法的環境權益,遵義市生態環境局余慶分局以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為抓手,以生態環境領域風險排查工作為主線,運用“三三制”工作法,採取“五項”措施優化環境信訪服務,解決群眾身邊突出的環境問題,及時回應群眾呼聲。

一是嚴格落實環境信訪制度。健全完善和認真落實信訪“受理、調處、回復、歸檔”制度,使環境信訪維穩工作程序化、規范化和常態化。

二是認真做好接訪調查服務。由專人負責“信訪登記、來電來信來訪受理”,對每件信訪舉報案件進行分類梳理、細致分析,按照信訪糾紛受理職責權限,第一時間全面掌握信訪內容的詳細情況,現場開展好調查服務工作。

三是及時處置化解信訪問題。加強溝通交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處置化解信訪問題,維護群眾合法的環境權益。在調處權限內的環境信訪事件,做到及時發現、及時受理、及時調處、及時回應群眾訴求,切實把矛盾化解到基層。

四是部門協作配合聯動到位。強化部門協作配合,各司其職、齊抓共管,協調聯動部門處置信訪交叉問題,積極妥善處理各種環境信訪舉報案件。

五是調處信息及時反饋到位。堅持“保姆”般地做好調處情況反饋服務,做到信訪調處“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提高信訪調處效率,提升信訪群眾的滿意度。

據悉,2023年,余慶分局共受理環境污染信訪投訴61件,及時化解辦結61件,處理成功率100%,轄區環境信訪輿論良好。(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