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移動:無畏冰凍 堅守通信服務保障第一線

2024年01月22日18: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21日以來,受寒潮低溫凝凍天氣影響,貴州多地氣溫低於0℃及以下,出現大到暴雪。為此,中國移動貴州公司立即啟動抗凝凍應急通信保障預案,克服積雪積冰、道路濕滑、交通管制等困難,加強降雪天氣裡的通信保障、寬帶運維和客戶服務工作,全力確保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的通信需求。

貴州移動吹響“抗凝保通信”集結號。

貴州移動吹響“抗凝保通信”集結號。

面對低溫凝凍天氣,貴州移動吹響“抗凝保通信”集結號,無畏嚴寒,集中人力物力奔赴通信保障第一線,連夜搶修因低溫凝凍受損、停電的光纜和基站,全力保障通信網絡暢通。截至1月22日14時,貴州移動累計出動人員755人次、保障車輛389車次、發電油機427台次,開展基站應急發電和積冰線路、塔杆的融雪除冰作業,確保全省通信網絡運行平穩。

貴州移動維護人員在積雪覆蓋的山路上艱難前行10公裡,背著40斤的發電機油爬至山頂,1小時內恢復停電基站的正常運行。

貴州移動維護人員在積雪覆蓋的山路上艱難前行10公裡,背著40斤的發電機油爬至山頂,1小時內恢復停電基站的正常運行。

在畢節納雍縣玉龍壩鎮,因低溫凝凍天氣影響造成基站停電。貴州移動維護人員在積雪覆蓋的山路上艱難前行10公裡,背著40斤的發電機油爬至山頂,1小時內恢復停電基站的正常運行。在貴陽觀山湖朱昌鎮,維護人員抬著油機,穿過窄巷和山林,來到位於朱昌鎮后山的山頂為基站發電。在銅仁萬山區,光纜被挂斷導致周邊用戶寬帶中斷。維護人員在寒風中緊張有序地布放熔接光纜,雙手被凍得通紅,兩個小時后恢復了寬帶通暢。在遵義紅花崗區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貴州移動開展實地監測、數據分析和網絡擴容,為前來踏雪游玩的群眾提供優質網絡,更好地分享冬日美景。

貴州移動公司貴州人員用真心和熱情守護信號滿格。

貴州移動公司貴州人員用真心和熱情守護信號滿格。

貴州移動堅持早謀劃早部署,於去年12月中旬即召開全省抗凝凍通信保障啟動會,成立省、市、縣應急指揮調度工作組,對全省低溫雪凝天氣通信保障工作進行部署。各分公司積極開展抗凝凍應急演練和設施安全風險排查、線路巡檢整治,提前做好保障物資儲備,保障隊伍7x24小時集結待命,確保第一時間響應。

在全力開展通信保障工作的同時,貴州移動還向用戶發送低溫雨雪凝凍天氣關懷提醒短信8569.66萬條,在營業廳門前掃出“暖心路”方便過往群眾和用戶進廳辦理業務,並在廳內提供熱水、充電、微波爐、醫藥箱等暖心服務,打造寒冬裡的一方暖心地。在冰凍模式下,貴州移動人始終堅守在通信服務保障一線,用責任和擔當筑牢網絡暢通,用真心和熱情守護信號滿格。(文/呂磊 圖片由貴州移動提供)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