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胡鯤:“醫”心“醫”意為民 守護群眾健康

2024年01月17日14:30 |
小字號

作為骨科專家,他始終堅持鞏固專業技能,不斷強化服務本領,一心為患者做好就醫服務﹔作為醫院院長,他善於創新工作機制,勤於理論實踐探索,為醫院高質量發展孜孜耕耘﹔作為州人大代表,他深入基層了解群眾就醫需求,提出建議為群眾發聲,用實際行動展現責任與擔當。他就是福泉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胡鯤。

胡鯤從事臨床工作近20年,始終堅持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的刻苦鑽研和學習提升,經常參與臨床科室疑難危重病例、重大手術的討論、指導和手術治療。在完成行政管理工作后,他會利用周末或節假日參加國家或省內的一些學術講座,廣泛與上級專家、前沿專家溝通聯系,時刻更新自己的專業理論,掌握先進、前沿的操作技能。在專業學術上,他堅持把專業理論與臨床實踐相結合,大膽探索,勇於創新,攻克了骨科疾病治療中存在的一個又一個問題。他在專業領域的各項學術成果和技術創新不僅達到了黔南州領先、貴州省先進的水平,並且已經充分運用到臨床醫療服務中,讓老百姓在家門口看病有“醫”靠。

在專注自身業務技能提升的同時,胡鯤還十分重視醫院的人才培養,通過組織學術研討、專題講座、手術示教、教學查房、外出考察等形式,積極幫助醫院青年醫生快速成長為專業領域業務骨干,進一步夯實醫院的人才隊伍。

市第一人民醫院骨科主治醫生楊文翰說:“在平常的工作當中,胡院長總是給我們一些專業的業務指導和幫助,在他的身上我們學習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讓我們能更好地為患者服務。”

在群眾眼中,他是一名好醫生,在同事眼中,他是一名好領導。不論是臨床醫生還是醫院管理者,胡鯤用行動詮釋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責任與擔當。

採訪中,胡鯤告訴筆者,作為醫院院長,肩負的是組織的重托、人民的期盼,患者就醫滿不滿意、職工滿不滿意、社會滿不滿意都是自己努力的方向,也是自己應有的擔當。

2022年,福泉市第一人民醫院在全省87家公立縣(市)級綜合醫院中率先建立健全“現代化醫院管理制度”,並在“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考核評價中獲全省第一名,全省率先實現5G醫院院前急救,並納入貴州省2022年5G應用場景示范項目,2023年,正式與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締結為醫聯體融合醫院……採訪中,胡鯤如數家珍地向筆者介紹近年來醫院獲得的各項榮譽,對於醫院今后的發展,胡鯤信心滿滿,而作為一名人大代表,他也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履職盡責,聚焦老百姓關注的問題,不斷提升醫院整體服務能力,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醫療資源。

州人大代表、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胡鯤說:“接下來,我將不斷提升人大代表履職能力,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重點關注民生領域,做好州人大代表的建議工作。”(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黃旭、韓慧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