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印江縣合水鎮:果園管護正當時

2024年01月17日14:17 |
小字號

產業要發展,管護很重要。時下,正值果樹冬季管護的最佳時機,印江縣合水鎮坪樓村的果農們搶抓晴好天氣,著手開展果園冬季管護工作,確保果園果樹安全越冬,為來年果園高產、豐產、穩產奠定基礎。

合水鎮坪樓村的果園內,十余名工人正在村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進行冬季果園管護,有的拿剪刀修剪清泉蜜脆李、櫻桃、葡萄的枝條,有的在清理地上的廢棄樹枝,還有的則在為果樹追肥,處處一派火熱朝天的景象。

“我們長期都是在村內的果園上班,果園開始管護后,我們在果園施肥,這幾天開始剪枝,現在工資我們是七十塊錢一天。”坪樓村果園工人盧定嬋一邊為清泉蜜脆李剪枝一邊笑著說道。

據了解,坪樓村從2010年開始發展葡萄種植,至今果園種植有葡萄、雞心櫻桃、清泉蜜脆李等水果,面積達200余畝。如今的坪樓村果園已經成為了該村集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為本村村民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

“我們園區的冬季管護是從十二月下旬開始的,主要就是對果樹進行修枝、冬季剪枝,然后就是施肥,平均每天有十五個人到十六個人上班,預計可以在一月底冬季管護結束。”坪樓村黨支部書記楊元忠介紹道。(趙超超、鄒雪慶)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