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交通運輸廳

嚴格執法有溫度 貨運司機送錦旗

2024年01月05日09:04 |
小字號

“我來給你們送錦旗了,雖然我被處罰了,但是你們給我說道理、講法律,倒開水、送泡面,還幫助我解決了運費和違約賠償問題,我衷心地感謝你們。”2023年12月29日,貨運司機鄧師傅將印有“嚴格執法有溫度 人民交通為人民”的錦旗贈送至貴州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五支隊四大隊,對大隊執法人員在超限治理工作中的嚴格執法、熱情服務和主動幫助表示感謝。

2023年12月28日,大隊執法人員在G212國道K1651+800處進行執法檢查時發現,一輛滿載石灰粉的貨車停靠在路邊,駕駛員不知去向,由於國道上車流較大,貨車長期停靠在此處存在隱患,執法人員隨即查詢了車輛信息,並聯系了車主和駕駛員。接通電話后,駕駛員鄧師傅表示車子在行駛途中發生故障,才修好不久,因為臨時有事耽擱,一會兒就將車開走。執法人員隨即對車輛進行仔細勘察,發現該車裝載的貨物較多,很有可能涉嫌超限運輸違法行為。十多分鐘后,鄧師傅返回現場,執法人員對其道路運輸証、從業資格証進行檢查,並要求將貨車駕駛至柳塘收費站進行稱重檢測。經過稱重檢測,鄧師傅所駕駛車輛存在超限運輸違法行為,執法人員隨即對其進行立案調查。期間,因收貨方急需原料進行生產,先后打了很多電話催促鄧師傅,如若不及時運輸送至收貨點,將不支付相關運輸費用,還要追究其違約賠償責任。反復的催促電話,大額的賠償金額,鄧師傅瞬間情緒崩潰,抑制不住地流下淚水,執法人員見狀隨即對其進行安撫,並送上一碗熱騰騰的泡面和一杯熱水,耐心地講解超限運輸車輛違法行駛公路的危害性,並向收貨方講述了企業和鄧師傅存在的違法情況,收貨方表示支持交通執法部門工作,不要鄧師傅賠償,收貨后也會按照合同支付相關運輸費用。由於天色已晚,難以尋找車輛轉運,且夜間轉運作業不安全,於是決定次日由鄧師傅自行聯系轉運車輛將貨物轉運,並接受有關行政處罰,消除違法行為后方可離開。

29日上午,在執法人員的護送下,鄧師傅將車輛駕駛至城關超限檢測站進行卸貨轉運。轉貨期間,鄧師傅想到執法人員熱情服務和幫助其解決困難的種種場景,於是在將違法行為消除后,做了一面錦旗送至四大隊以表謝意。

受過行政處罰的駕駛員向執法人員贈送錦旗,代表的不僅是謝意,也是對交通運輸執法隊伍執法水平和執法能力的一種認可。在超限治理工作中,四大隊始終秉承“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理念,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處罰和教育相結合,既要嚴格執法,也要溫度執法、文明執法、服務執法,杜絕粗暴執法、以罰代管等執法行為,持續促進交通運輸執法既有力度更有溫度,不斷提升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服務為民的良好形象。(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