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楊柳灣社區:多彩活動慶元旦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年01月04日16:18 |
小字號

2024年1月1日,平壩區安平街道楊柳灣社區舉辦了形式多樣的“慶元旦 迎新年”活動。活動吸引了上百名居民群眾參與其中,共同慶祝新年的到來。

當天上午,筆者在現場看到,轄區居民們早早地就整裝待發,准備參加徒步活動。隨著主持人宣布開始,徒步活動拉開帷幕,百人徒步大軍井然有序地向目的地進發。徒步路線全長五公裡,大家跟隨隊旗聚力同行、循跡而往,在鍛煉身體的同時感受沿途的冬日美景。

多彩活動慶元旦。

多彩活動慶元旦。

“我參加楊柳灣徒步活動獲得了一等獎,我很高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安平街道楊柳灣社區居民周正希說。

“我很榮幸參加徒步活動獲得了二等獎,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越來越好。”安平街道楊柳灣社區居民王梓潼說。

多彩活動慶元旦。

多彩活動慶元旦。

徒步活動結束后,社區書法愛好者鋪開紅卷,揮毫潑墨,將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聯,一張張喜氣洋洋的“福”字,飽含真心實意的美好祝願送到居民手中。大家拿到充滿年味的春聯,欣喜不已,現場一派喜慶熱鬧。

“今天社區組織我們來參加徒步活動,還給我們寫春聯,對我們老年人的身體有益,希望這種活動以后經常舉行,也祝願老年朋友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社區工作更上一層樓。”安平街道楊柳灣社區居民周錦昌說。

多彩活動慶元旦。

多彩活動慶元旦。

“今天我們來參加楊柳灣社區的志願者服務活動,為爺爺奶奶們提供一些幫助,看到爺爺奶奶們在活動中非常的有活力,也感染了我們,讓我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希望新的一年家人團圓、心想事成。”安平街道楊柳灣社區志願者楊靜說。

此次活動增強了社區的凝聚力、向心力,在展現居民風採、弘揚傳統文化的同時,提升了居民幸福感,有力營造了團結奮進、喜慶祥和的濃郁節日氛圍。

多彩活動慶元旦。

多彩活動慶元旦。

“我們楊柳灣社區在元旦節這天組織全民徒步走和寫春聯送春聯的活動,主要目的是倡導大家放下手機,走出家門,在運動中快樂迎新年。並以這次活動為契機,有效促進親子關系、朋友關系、鄰裡關系。2024年,楊柳灣社區居支兩委將再接再厲,高舉黨建引領大旗,用‘五心’真情服務凝聚力量,與大家共創共享‘五型’美好社區。”安平街道楊柳灣社區黨支部書記代春燕說。(圖/文 陳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