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唐友波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和耕地保護工作

2024年01月04日16:20 |
小字號

近日,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到齊伯鎮和十字鄉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和耕地保護工作。副區長、樂平鎮黨委書記謝天,區鄉村振興局、區自然資源局、齊伯鎮、十字鄉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相關調研。

調研現場。

調研現場。

唐友波首先來到齊伯鎮桃花湖村,先后走訪了劉朝平、楊文奇、楊福興、胡從和等脫貧戶。每到一戶,都與他們親切交談,了解家庭成員、外出務工、家庭收入、看病就醫以及幫扶政策落實等情況,為他們送上慰問物資,並提前致以新春祝賀。唐友波說,黨的政策越來越好,勉勵他們增強信心、再接再厲、自強不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桃花湖村委,唐友波與村干部交談,並查閱相關資料,詳細了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開展情況,要堅持和發展好新時代“楓橋經驗”,用好積分超市,全面提升基層治理能力。

唐友波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是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要持續壓緊壓實責任,堅持問題導向,查缺補漏,全力以赴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要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不斷鞏固提升教育、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3+1”保障,落實防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要加大走訪力度,加強惠民政策宣傳,開展好“暖冬行動”、送一封慰問信、送一個暖心包、貼一張明白卡、拉一次家常,提高脫貧群眾對幫扶工作的滿意度、認可度。要持續強化常態化保潔,做好鄉村環境衛生整治,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對照國家考核評估標准,加強督促指導,把好審核關,進一步完善區、鄉、村三級資料,服務保障國家考核評估。

調研現場。

調研現場。

唐友波十分關心耕地保護工作,他先后來到齊伯鎮關口村、新寨村圖斑就地恢復點,十字鄉五一村、擺撈村圖斑就地恢復點,詳細了解圖斑整改、圖斑舉証等情況,並就整改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唐友波強調,要緊盯目標任務,統籌用好人力、物力等要素,講究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進圖斑整改工作。要把握時間節點,精准調度、分類施策,向上爭取技術支持、向下加強業務指導,加快馬力“干”,精准有效完成舉証工作,確保圖斑整改達到要求,堅決按時完成目標任務。要強化宣傳,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引導廣大群眾參與到耕地保護工作中來,遏制耕地“非農化”和防止耕地“非糧化”,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

當天,唐友波還對民族宗教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認真落實黨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針政策,積極引導信教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畫好最大同心圓,匯聚最強向心力。要依法依規管理民族宗教事務,切實加強宗教活動場所管理,遏制宗教極端思想傳播,牢牢守住宗教領域安全穩定底線,著力維護全區民族團結、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圖/文 張輝、鄧小藝)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