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七星關區視窗

七星關區:3.5萬畝高標准農田建設如火如荼

2024年01月03日15:02 |
小字號

糧以田為基,農以田為本。近年來,七星關區始終把高標准農田建設作為夯實農業發展基礎、發展現代農業、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首要任務,著力在改善農田基礎設施上下功夫,讓農田“高標准”,穩糧“有底氣”。

眼下,正值高標准農田建設的“黃金窗口期”。走進小吉場鎮龍嶺村,大片農田內機器轟鳴,挖掘機正開足馬力進行表土剝離、鬆土埋管,機耕道、灌溉渠等基礎設施建設同步進行,整個施工現場熱火朝天、有條不紊。

“我們現在做的是土地平整,開挖生產路、機耕道、河堤改造等,每天都有五六台挖機、裝載機投入建設,還有二三十名工人同步施工,爭取盡快完成施工。”項目負責人羅顯軍說。

據介紹,小吉場鎮高標准農田建設面積共13050畝,其中新建面積10027畝,提質改造面積3023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3700畝,土壤改良面積12213.51畝,涉及該鎮龍嶺村、河尾村、大吉村、德勝村等11個村(社區),計劃投資總額為5600萬元。

該項目完工后,不僅能夠加快補齊該鎮農業基礎短板,提高水土資源利用率,增強農田抗災減災能力,還有利於糧食集約化、規模化、標准化生產。

“接下來,我鎮在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推進中,將加快建設進度,爭取把項目建好、管好、用好,切實推動農業優結構、增后勁,真正把良田變‘糧田’,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小吉場鎮黨委委員、副鎮長吳傳劍說。

據悉,七星關區採取EPC(工程總承包)模式在小吉場等5個鄉鎮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總投資11090萬元,擬建高標准農田3.5萬畝,目前正在全力推進建設。(七星關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