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百醫基層行 送醫上門暖民心

2023年11月24日14:16 |
小字號

11月初,普定縣啟動了“百醫基層行”專項行動。普定縣人民醫院充分利用趕集日,深入多個鄉鎮開展“百醫基層行”健康義診活動。

11月21日,普定縣人民醫院“百醫基層行”健康義診活動來到了貓洞鄉。義診現場宛如一座“流動醫院”,登記區、問診區、抽血區、取藥區、超聲檢查室等一應俱全,免費為現場群眾開展診療服務。

在進行義診登記后,各科室的醫生為有需要的群眾量血壓、測血糖、扎針灸等,並耐心問診,面對面地給前來咨詢的群眾提供專業的治療建議和用藥指導。為部分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的村民提供健康指導,針對性地開展健康宣教,發放宣傳資料,宣傳醫保政策等。

普定縣人民醫院宣傳科黃鵬介紹,參加此次義診的有該院的骨科、心血管內科、康復醫學、中醫科等十余個科室,除了為現場的老百姓提供量血壓、測血糖、免費發放藥品等義診活動外,還帶來了超聲檢查設備、心電圖檢查儀器等,為參加義診活動的老百姓提供有效的醫療檢查。

現場很多群眾都是慕名前來,在完成就診取到藥品后,紛紛為現場醫生的專業技術和服務態度點贊,並開心地表示此次義診活動為他們帶來了極大的就醫便利。

“我的脖子不舒服,我在這裡做了針灸,醫生給我按摩一下,感覺還是舒服多了,我還在這裡抽了血檢查,免得我去普定檢查了 。”群眾陳國棟說。

“今天碰巧遇到醫生們在這裡義診,他們服務態度好,免費給我們量血壓、發藥,方便我們看病。”群眾張應芬說。

據悉,11月14日以來,普定縣人民醫院已開展“百醫基層行”健康義診活動5場次,參與義診的醫務工作者有233人次,足跡遍布坪上鎮、白岩鎮、馬場鎮、補郞鄉、貓洞鄉,累計服務1500余人次。接下來,普定縣人民醫院將持續開展醫療服務下基層活動,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前面已經開展了5場義診,接下來將要到猴場鄉,還有雞場坡鎮,總共7場義診活動,為我們當地老百姓提供一個有效便捷的醫療服務。”黃鵬說。(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