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

貴安七部門聯合下發通知 規范餐飲經營服務單位 燃氣使用

2023年11月24日09:07 |
小字號

11月20日,貴安新區城建、投促、市場監管、安監、公安、消防、綜合行政執法7個部門聯合下發《關於規范餐飲經營服務單位使用燃氣安全工作的通告》。通告對燃氣及燃氣具的生產及銷售、使用、監管等全流程進行了明確,切實規范餐飲經營服務單位使用燃氣安全工作。

其中,在生產及銷售端,禁止生產銷售不符合產品安全標准的燃氣泄漏報警裝置、燃氣緊急切斷閥、燃氣調壓器、燃氣連接軟管、燃氣灶具等燃氣具及配件。禁止未通過強制性認証企業從事氣瓶、燃氣具及配件、壓力管道元件生產。禁止將工業丙烷、醇基燃料、生物質燃油等工業用燃料產品非法售賣到餐飲經營服務單位等民用領域。

在供氣端,明確了供氣企業的責任,如應嚴格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需經培訓並考核合格﹔應對燃氣用戶安全用氣進行指導,定期對燃氣設施進行檢查,並強化對存在安全隱患的用戶進行指導整改﹔禁止向不具備安全條件的場所供應燃氣。

在燃氣使用端,明確了餐飲經營單位燃氣氣種的選擇,規范了燃氣器具及配件的使用。

在監管端,城建、商務、消防、安監、市場監管、公安等多部門將開展城鎮燃氣安全專項治理及違法違規使用燃氣行為的整治工作,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張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