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后寨村:韭黃豐收季 村民收割忙

2023年10月17日14:08 |
小字號

近日,普定縣黃桶街道后寨村的五百畝韭黃迎來豐收,村民忙碌在田間地頭,盡享豐收喜悅。

筆者走進后寨村的韭黃種植基地看到,韭黃長勢喜人,田間地頭一片金黃,村民們分工明確、相互協作,揭蓋、收割、捆綁、裝箱……一片忙碌的景象。據悉,普定縣農業發展集團在后寨村種植了約五百畝韭黃,今年的畝產量在兩千斤左右。

當地村民收割后捆綁裝箱,裝好的韭黃會被運送到專門的冷藏倉庫,通過多種渠道銷售至全國各地。

當地的韭黃產業帶動了村民增收。正在忙碌的黃桶街道后寨村村民崔明珍告訴筆者:“我們后寨村今年種的韭黃長得不錯,這兩天正是收韭黃的時候,我們從早上八點開始進行收割,每天工作八小時,一天能夠獲得近一百元的收入,極大改善了自己的生活,我感到很開心。”(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