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推行非機動車“帶牌銷售”模式 貴州貴陽轉交立法部門研究

2023年09月15日08: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5日電(陳潔泉)“已將您的建議向立法部門反饋,將進一步優化管理措施。”9月13日,貴陽市信訪局對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提出的“整治非機動車有關亂象”相關建言進行了及時回復。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目前,貴陽市存在一些非機動車亂象。一方面,貴陽市部分區域存在未設置非機動車道地標線及隔離護欄等現象﹔另一方面,存在無牌無証非機動車上路行駛的現象。

對此,該網友建議,推行非機動車“帶牌銷售”模式﹔實施非機動車定點年檢政策,規范管理不符合標准的非機動車上路行駛現象﹔加快建設非機動車道,完善標志非機動車道地標線、及時設置隔離護欄。

收悉網友留言后,貴陽市信訪局逐條進行回復。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貴陽市信訪局回復稱:2023年1月,貴陽市政府批復《貴陽市綜合交通體系規劃(2021—2035年)》中,包含了慢行交通規劃篇章,分析了貴陽貴安非機動車道現狀及存在問題,以建設慢行友好城市為目標,結合貴陽市山地城市特點,建設安全高效的非機動車網絡。

同時,貴陽正規劃建設“山地/休閑型+城市型”互聯互通非機動車道網絡,串聯河濱、湖泊、山地公園等重要休閑節點,主要滿足市民休閑觀光需求,選取觀山湖區等區域作為非機動車道重點發展區域,規劃兩級非機動車道,覆蓋醫院、學校、公園等重要節點,主要滿足市民通勤需求。

貴陽市信訪局還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條規定:依法應當登記的非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后,方可上道路行駛。依法應當登記的非機動車的種類,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規定。目前《貴州省電動自行車管理辦法》對電動車標准帶牌銷售、電動車年檢無強制性要求,已將網友建議向立法部門反饋,進一步優化管理措施。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