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化處鎮著力黨建引領助推黨建業務融合發展

2023年08月21日14:10 |
小字號

近年來,普定縣化處鎮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始終堅持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將各項工作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作為化處鎮高效發展的有力抓手,在戰略落地、項目承接等關鍵時刻,堅持“一盤棋”,凝聚“一條心”,擰成“一股繩”,帶領全鎮黨員干部職工找准位置、干好本職工作上建新功、開新局,為化處鎮各項事業奠定扎實基礎。

著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建新功。該鎮黨委聚焦“融入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主題主線,不斷夯實黨建與業務工作的雙向融合積極調動。全鎮上下以“兩規一約”為抓手、以“兩會一隊”為載體推進鄉村振興,全鎮以“茶香朵貝、韭香焦家、荷香水井”為核心的農業產業新格局。據了解,到目前為止,規劃建設集中建房點3處、規范制定村規民約19個、組建志願服務隊20余支、治安巡邏隊5個,焦家村獲評省級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試點、水井村獲評市級試點。

著力推進“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工作打基礎。黨建引領風帆勁,擎旗奮進闊步行。借力“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工作機制,切實將黨的領導貫穿於鄉村治理全過程各方面,促進鄉村振興。以矛盾糾紛調解為例,村內各家各戶有什麼困難問題由網格員先自行處理,網格員處理不了的移交網格長,特殊“疑難雜症”由村委先研究處理,根據情況上報鎮平安辦,確保所有問題跟蹤到底,能解決的現場解決,不能解決的做到“件件有記錄,事事有回復”。真正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全面提升基層治理效能。據悉,全鎮建設標准化鎮級綜治中心1個,村級綜治中心19個,“聯戶單元”547個,四級聯動微信調度群568個,創新建設鎮級道德積分超市1個,打造化新、水井等村級示范點3個,選配網格員117名,聯戶長547名。

著力創新推進特色產業發展開新局。強化壩區示范帶動,轉變發展模式,在水母河流域積極探索2000余畝土地發展韭黃產業,並採取套種和密植翻栽等措施來提高產業效益。到目前為止,培訓新型職業農民357人,培育60余家新型經營主體,推動韭黃、蓮藕、佛手瓜、香蔥等規模化、現代化發展。真正帶動增加了群眾就近就業崗位,為群眾增收致富做到“多元化”。(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