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勠力強軍打贏 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全軍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視察西部戰區空軍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新華社記者 梅常偉
2023年08月01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八一前夕到西部戰區空軍視察,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西部戰區空軍全體官兵致以誠摯問候,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軍隊文職人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節日祝賀。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新時代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加快提高部隊現代化水平,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全軍官兵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深受鼓舞、反響熱烈,表示一定不辜負統帥期望囑托,時刻牢記使命任務,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加快提高打贏能力,奮力開創部隊建設新局面。

西部戰區空軍黨委把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第一時間召開黨委常委會學習討論、部署研究。黨委一班人表示,堅決牢記習主席關懷厚愛和殷切重托,進一步激發政治熱情、立起政治標高,固牢扎深堅定擁護“兩個確立”的思想根子,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錨定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推動戰區空軍部隊現代化,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師指揮員李成民現場聆聽了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他表示要准確理解把握西部戰區空軍部隊面臨的特殊環境,緊貼任務需要,苦練打贏本領,鍛造讓黨和人民放心的空中制勝鐵拳。甘巴拉雷達站二級軍士長申董初說,作為高原雷達兵,堅決扛起戍天使命,當好祖國的“千裡眼”,守衛好祖國的萬裡河山。

這次視察,習主席就深入推進軍事斗爭准備、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廣大官兵深感責任重大,表示要聚焦備戰打仗主責主業,加快轉型建設,推動部隊作戰能力整體提升。西部戰區聯合參謀部某局副局長李永紅表示,要加強實案化對抗性訓練,突出抓好重點課題專攻精練,堅持真打實抗,在險局難局危局中錘煉體系作戰能力,確保習主席一聲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作為維護祖國海上安全的一線拳頭部隊,我們將緊貼實戰精武強能,決不辜負習主席期望,決不辜負祖國和人民重托。”海軍無錫艦艦長梁棟帶領官兵完成某專項訓練任務,剛剛返航歸建。任務期間,他們克服惡劣氣候條件和復雜電磁環境等不利因素,在多個領域實現新突破。

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立足推動新裝備新力量加快形成戰斗力加緊攻關,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新疆軍區某旅聚焦訓法戰法創新匯集群策群力,火箭軍某旅、西部戰區空軍某基地圍繞新域新質作戰力量建設運用深入研討,聯勤保障部隊某團、戰略支援部隊某部著眼提高軍事訓練科技含量加強創新探索……各部隊普遍結合正在開展的工作,切實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務求實效。

在黃海之濱,第71集團軍某旅邀請空軍某部指戰員與該旅人員混合編組作業,現場講解空戰戰術、演示攻擊招法,共同研究聯合防空反導作戰問題,完善戰法打法,提高體系制勝能力。

在神州西北,西部戰區空軍多支部隊轉戰多地,協同開展聯合訓練、對抗訓練,針對戰斗力生成堵點難點,組建任務專班集智攻關,取得一系列新突破。

在祖國東南,空軍某基地結合日常戰備值班,臨機導調多批多型戰機構建低空突襲等典型場景,牽引帶動地面防空兵力處置應對,在體系集成、實戰淬火中推動戰訓耦合,有力拓展部隊實戰能力。

在太行山某地域,武警河北總隊石家庄支隊依托深山密林、懸崖峭壁、廢棄廠礦等地形環境,利用激光模擬對抗系統,成建制、全要素組織險難課目實兵演練,為完成多樣化任務提供堅實能力支撐。

“要認真貫徹落實全軍黨的建設會議精神”“要高度重視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要落實黨中央和中央軍委部署要求,抓好部隊主題教育”……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全軍部隊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前進方向,各部隊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深入駐地海拔超過4000米的基層連隊,西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某處副處長何軍強指導連隊黨支部優化按綱抓建計劃,梳理基層建設問題清單、責任清單,幫助解決一個個實際問題,提升連隊建設質效。

面對艱巨繁重的轉型建設任務,東部戰區陸軍某旅教導員崔宏偉攜手班子成員,緊貼合成營黨委職能定位,突出學思想鑄忠誠、抓備戰強能力,切實把自身建設搞堅強,推動單位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著眼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的思想政治根基,海軍某基地政治工作部主任冉紅斌表示,將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把整改整治作為主題教育重點,認真籌劃做好兩批主題教育銜接轉換工作,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01日 第 02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