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發揮審計監督效能 促進垃圾處理費規范征收

2023年06月02日08:56 |
小字號

2022年,瓮安縣審計局在本級財政審計中發現“垃圾處理費征收管理不規范,導致非稅收入應收未收”問題。針對發現的問題,縣審計局及時以專報的形式向縣委、縣政府專題報告,並結合實際提出了“根據上級相關規定,研究制定垃圾處理費征收的相關措施,可採取委托供水公司隨同水費同征等方式,確保應收盡收”的審計建議。

針對審計發現問題,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對縣審計局專報件進行了批示,並及時召集相關部門進行研究,明確由縣財政、住建等部門牽頭研究制定垃圾處理費相關措施,於2023年5月23日出台了《瓮安縣城鎮生活垃圾處理費征收實施方案(試行)》。從6月1日起,瓮安縣實施城鎮生活垃圾處理費征收工作,明確採取“隨水同征、自主繳納、委托代收”的征收方式,由縣人民政府委托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貴州水務瓮安有限公司、瓮安縣沛源城鄉供排水有限責任公司代收生活垃圾處理費,確保垃圾處理費按時足額收取。

在今后工作中,縣審計局將繼續發揮經濟監督職能作用,持續跟蹤垃圾處理費征收執行情況,不斷提升審計監督效能。(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