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老舊小區“上新” 雲岩區新竹園小區改出新模樣

2023年06月02日15:38 |
小字號

“老舊小區改造使原來破舊的小區變了樣,環境也改善了,我們都高興。”“是啊,以前小區裡黑燈瞎火的,晚上出門回家很不方便,現在路燈裝好了,回家路也亮堂了。”說起雲岩區大營路街道老舊小區新竹園改造項目,居民群眾紛紛表示滿意。

綠植重新規劃。陳飛宏攝

綠植重新規劃。陳飛宏攝

5月31日,筆者在雲岩區大營路街道新竹園小區看到,小區外圍的道路上重新規劃了停車位,小區內也鋪上了人造花崗岩,新建了健身娛樂場地,安裝了照明路燈,整個小區煥然一新。

據了解,新竹園小區是大營路街道“一圈兩場三改”項目之一,已於今年3月份完工。

新竹園小區新建健身休閑區。陳飛宏攝

新竹園小區新建健身休閑區。陳飛宏攝

“新竹園小區建成至今已超過20年,由於時間較久,造成房屋陳舊、街面破損、基礎設施落后、環境也較差。”大營路街道筑新社區黨支部書記何中琴表示,改造前期,社區多次上門入戶、收集民意,並擬定了道路翻新、綠化歸置、增設室外休閑座椅、安裝庭院照明燈、健身器材安裝、休息亭搭建及新增雨落管等改造方案,改造面積達400平方米。改造完成后,不僅解決了長期以來居民屋面雨水排放難的問題,也切實提高了居民群眾生活舒適度、滿意度。

增設休閑座椅及庭院照明燈。陳飛宏攝

增設休閑座椅及庭院照明燈。陳飛宏攝

院落改造升級,娛樂、健身、生活設施一應俱全,居民群眾的生活質量得到提高,為了保護好舊改成果,小區居民們還自發聘請了小區管理員,做好安全保障和環境維護。

據悉,除新竹園小區改造外,大營路街道整體舊改項目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大營路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共計16萬平方米,涉及2631戶居民,97棟建筑物,預計於今年6月份可全部完工。”項目施工方現場負責人范華忠表示,截至目前,大營路周邊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已增加充電樁3處,安裝健身器材52套、休閑座椅62套、雨落管263根、路燈179盞。(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