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衛生計生監督局黨委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調研情況交流暨工作推進會

2023年06月02日08: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6月1日上午,貴州省衛生計生監督局黨委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調研情況交流暨工作推進會,局黨委書記周亮主持會議,局黨委班子成員、各黨支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局黨委班子成員分別就領題開展的基層黨建、“智慧衛監”信息化建設、新興業態、行業作風以及民營醫院依法執業等6項調研課題階段性情況進行交流發言。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衛生計生監督局黨委圍繞民生實事和人民群眾關注的衛生健康監督工作領域的問題,有針對性地研究確定調研課題,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研,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扎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生效。

會議指出,調查研究是一項全局性、基礎性工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衛生健康委黨組部署要求上來,確保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建議提實,努力解決問題、促進發展。

下一步,省衛生計生監督局黨委將堅持在求深、求實、求細、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成為“執法為民、護衛健康”的硬招實招,推動衛生健康監督事業高質量發展。一是堅持將調查研究貫穿主題教育始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聚焦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重點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進一步掌握實情、分析原因、解決問題。二是進一步梳理總結好調查研究成果,結合工作實際,拓寬工作思路,著力推動解決新形勢下衛生健康監督事業改革發展過程中面臨的體制性、機制性問題。三是深入思考推動建章立制,積極構建完善與新發展格局相適應的監督執法模式和工作管理方式,探索制定符合上級精神、適合貴州省實際的托育機構、民宿產業衛生監督規范性文件,深化醫療機構信用監管工作機制,著力推動“當下改”和“長久立”相結合,促進各項工作推陳出新、取得突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