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雲岩區筑新巷“上新”啦

2023年06月01日08:45 |
小字號

5月30日,筆者實地探訪了雲岩區“一圈兩場三改”項目——大營路街道筑新巷。走進巷子,平整干淨的路面映入眼帘,巷子兩側的牆面也進行了翻新,挂上了色彩鮮艷的“一圈兩場三改”“垃圾分類”等主題宣傳展板,把整個小巷裝點得更加溫馨。

白改黑的瀝青路。陳飛宏攝

白改黑的瀝青路。陳飛宏攝

“以前我們這裡的路坑坑窪窪的。特別是下雨天,不僅有大量積水,雨水和污水還會堆積漫延,既影響出行,還散發著污水的臭氣。”“現在可好了,路面翻新了,牆面粉刷了,還新修了一條管道,讓污水和雨水分開排放。路面也不積水了,臭味也消除了,這都是得益於背街小巷改造。”說起筑新巷的改變,附近居民紛紛給予了肯定。

翻新的巷子步梯。陳飛宏攝

翻新的巷子步梯。陳飛宏攝

“筑新巷是大營路街道背改項目之一,全長222米,涉及700余戶居民,於今年3月份完成項目改造。”項目施工方現場負責人范華忠介紹,該項目包含改造瀝青路面,修繕破損的排水管網,修補粉刷沿街兩側道路擋牆,除鏽噴漆鐵護欄,美化路兩旁圍牆。同時,對散落路面的網線進行重排,規范環衛垃圾箱和景觀改造。

為了順利實施筑新巷背改工程,切實提高居民群眾生活滿意度,項目開展前期,大營路街道辦事處、筑新社區多次上門入戶走訪群眾,收集民意,並通過召開壩壩會、民主代表會將居民群眾關心的事項進行梳理落實。

翻新的牆面。陳飛宏攝

翻新的牆面。陳飛宏攝

“這條巷子,居民群眾最關心的就是雨污分離的問題,在前期走訪入戶中,大部分居民都提到了這個訴求,為了能滿足群眾的需求。在此次背改工程中,我們新建了一條排水管道,實現雨水和污水分流,不僅解決了路面積水的問題,也解決了污水臟、臭的情況。同時,將原有的水泥井蓋更換為鑄鐵井蓋,既恢復了路面平整狀態,也提升了市容市貌。”筑新社區黨支部書記何中琴告訴筆者,接下來,社區將鋪設弱電入地管道,進一步做好筑新巷的精細化改造。(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