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水電九局黨委舉辦“重走貓跳河創業路”主題黨日活動

2023年05月21日07: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筆者從水電九局獲悉,水電九局黨委近日舉辦“重走貓跳河創業路”主題黨日活動,共同重溫壯懷激烈、驚天動地的創業故事,不斷強化黨員干部“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大家共同觀看專題片。廖江平攝

大家共同觀看專題片。廖江平攝

1958年6月3日,水電九局從貴州烏江所屬的貓跳河流域出發,距今已近65周年。本次讀書班和主題黨日活動地點位於貓跳河流域梯級開發水電站壩址和電廠。1958年-1979年,水電九局承建的貓跳河流域6座壩型各異的水電站全部建成投產,在全國率先開創了“全流域開發”的壯舉,建成了中國大壩的“展覽館”,被國內外水電專家贊譽為“流光溢彩的高原藝術長廊”。

建設過程中,九局人用鋼钎、二錘、撮箕等簡易工具,憑借著“敢於挑戰、勇於創新”的精神總結出了一整套處理復雜岩溶地質的“法寶”,成功解決了庫區滲透等技術難題,用鐵的事實打破了喀斯特地區不能修水電站的“論斷”。“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敢於勝利”的高原鐵軍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九局人奮勇向前。

聆聽工作人員講述老一輩電建人“高原筑壩”的一個個精彩瞬間。廖江平攝

聆聽工作人員講述老一輩電建人“高原筑壩”的一個個精彩瞬間。廖江平攝

在紅楓發電總廠接待大廳,大家共同觀看專題片,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在讀書班上,大家認真研讀主題教育的必讀書目,結合企業歷史和自身工作話歷史、談心得、說感悟、展未來。將“重走創業路”的鮮活方式融入到主題教育讀書班,能夠進一步錘煉黨員干部的黨性修養,增強干事創業的斗志,讓這個“傳家寶”在新時代煥發出新亮色、新光芒。

在主題黨日活動上,全體人員重走了貓跳河紅楓、百花、修文、窄巷口、紅岩等水電站的壩址及電廠辦公樓,聆聽工作人員講述老一輩九局人“高原筑壩”的一個個精彩瞬間,回看了貴州高原上一顆顆閃亮的“明珠”,共同感受多彩貴州,奮進精彩九局。

重走九局創業路,繼往開來謀新篇。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把干事創業的理想信念轉化為擔當作為的具體行動,在“高質量發展攻堅年”中展現新作為,為公司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強企貢獻智慧和力量。(鄭鴻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