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字號農產品出山引發關注

2023年05月21日08: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雖然第七個中國品牌日系列活動已過去一周,但貴州省農業農村廳在上海舉行的貴州農業品牌目錄發布會暨品牌農產品推介會,依然受到各國商會和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

“這次貴州農產品給我帶來全新的印象:得天獨厚。”日中科學技術文化中心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李建農表示,貴州豐厚的自然資源與環境賦予了當地農產品獨特的品質,其主打的綠色、有機品牌形象也為開拓國際市場打下堅實基礎。

英中商業發展中心董事顧問錢文婕表示,農業品牌目錄的發布不僅從整體上強化了貴州農產品的品牌形象,也成為國際市場“按圖索驥”的選購指南,將有力推動這些品牌走向國際餐桌,讓更多國際消費者深入接觸和了解“貴”字號農產品。

發布會上,“興仁薏仁米”“黔菌”“貴茶”抹茶、黃紅纓茶業等貴州4家品牌現場分享了他們富有魅力的品牌故事。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副秘書長兼首席代表處代表、虹橋海外貿易中心合作促進會首任秘書長田曉紅說:“我和大家一起觀看了貴州省農業品牌的宣傳片,也共同聆聽了貴州省農業農村廳發布的《貴州農業品牌(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目錄》,說實話, 我深為所動、很受鼓舞,同時也有一些啟發和思考。”

活動不僅得到新華社、經濟日報、光明日報、農民日報、人民網、央視網、中國新聞網、《參考消息》的大量報道,還被34個國家近300家媒體轉載,瀏覽量超8000萬次。活動還得到了財經類媒體的高度關注,道瓊斯通訊社、西班牙財經、同花順財經都對《目錄》的發布進行了相關報道。

浙江創客加速創始人盛爭朝表示,《目錄》不但有利於提高入選產品的品牌價值、提升品牌金融屬性,擴充原產地和用標企業的“資產包”,也有利於投資人更好的了解貴州農特產品的時空分布和產業發展情況,找准投資目標,謀劃發展途徑。

同時,借助此次活動,也促成了部分貴州企業與海外廠商達成合作協議。(貴州省農業農村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