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

2023年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賽暨中國青少年網球巡回賽貴陽站圓滿收拍

2023年05月20日16:26 |
小字號

5月19日,隨著U16/CTJ-A1600第二站比賽冠軍的誕生,2023年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賽暨中國青少年網球巡回賽貴陽站圓滿落下帷幕。

U16/CTJ-A1600第二站賽事各組別獲獎名單如下:

據介紹,4月22日開賽至5月19日結束,這是一場持續近1個月的賽事,共計舉辦了4站A級U12/CTJ-A1600和U16/CTJ-A1600 比賽,每站比賽設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4個競賽小項,來自北京、上海、深圳、雲南等20余個省(區、市)600余名優秀青少年網球選手,在“多彩貴州·爽爽貴陽”經歷了988場次的抗衡,呈現了一場場精彩絕倫、緊張刺激的對決,成就了本站比賽的期待和矚目,同時也為貴陽網球網球選手及愛好者帶來了超級視覺盛宴。

頒獎現場。

頒獎現場。

2023年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賽暨中國青少年網球巡回賽貴陽站由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網球協會主辦,貴陽市體育局承辦,貴陽市網球運動管理中心、貴陽市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貴陽市網球協會執行。

比賽選手。

比賽選手。

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網球協會在廣泛調研的基礎上,將全國性賽事(A類賽事)、省級賽事(B類賽事)、地市級賽事(C類賽事)以及社會俱樂部舉辦的賽事(B類或C類賽事),通過統一的全國積分緊密聯系,形成了全國青少年網球積分排名系列賽。

獲獎選手。

獲獎選手。

據了解,中國網球協會CTJ排名是中國唯一的青少年網球運動員官方排名,也是各級國家青少年網球隊和各類代表國家的青少年網球賽事選拔運動員的主要依據。通過該賽事脫穎而出的選手,累計積分排名越高,將獲得更多代表省級乃至國家出賽的機會。

比賽選手。

比賽選手。

近年來,在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網球協會以及貴州省、市各級單位的大力支持下,網球運動在貴陽得以迅速發展,承辦了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戴維斯杯、中網青少年巡回賽等一系列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國際國內重大網球賽事,打造了“甲秀杯”“家庭杯”、貴陽業余網球公開賽等本土知名網球IP賽事。累計吸引了近8萬名國際國內眾多網球選手以“網球之名”集聚貴陽,借助賽事的東風,運動員們在賽場上頑強拼搏、酣暢淋漓之余,感受了“爽爽貴陽”的“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游”的魅力,深入推動了“體育賽事+旅游+城市文化宣傳”多元融合發展。(圖/文 貴陽市體育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