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氣象台發布今年首個暴雨藍色預警

2023年05月20日17: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20日電 5月20日12時,貴州省氣象台發布今年首個暴雨藍色預警:預計5月20日夜間至24日,全省多陣雨或雷雨天氣。其中,20日夜間省的北部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部分鄉鎮有暴雨,21日夜間,省的東南部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具體預報:5月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貴州省的西部及西南部地區多雲,其余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雨。遵義市、銅仁市、黔東南州北部、黔南州北部、貴陽市北部有中到大雨。遵義市中北部、銅仁市西部、黔東南州北部部分鄉鎮有暴雨。

5月21日夜間,省的西南部和西部邊緣陰天間多雲,其余地區陰天有陣雨或雷雨。省的東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個別鄉鎮大暴雨。

5月22日白天,省的東部陰天有陣雨,其余地區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各地氣溫普遍下降6-12℃﹔22日夜間到23日白天,全省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

氣象部門提醒,各地各部門可抓緊近期降水集中期做好水庫水塘蓄水工作,低窪、易澇地區需提前做好排水防澇工作﹔公眾請及時關注當地部門發布的預報預警信息,出行注意行車安全,避免降雨對交通的不利影響。(龍章榆、李蘭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