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消防培訓進學校 現場傳授防火技能

2023年05月18日10:19 |
小字號

5月16日,印江自治縣開展教育系統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暨應急演練活動,普及校園防火、滅火常識和逃生自救、引導疏散等技能,提高廣大師生消防隱患自查自改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識,確保校園安全。

上午8點30分,來自全縣各中小學、幼兒園的相關負責人匯聚在印江一中校園內,縣消防救援大隊工作人員以圖文並茂的方式,為參訓人員詳細講解了消防安全相關知識,在預防電起火、逃生自救等方面進行講解,還引用大量真實案例,深刻剖析火災事故原因,傳授預防與處置的方法技巧,警示大家時刻繃緊安全防范這根弦。

培訓結束后,縣一中進行了應急疏散逃生和滅火演練。演練按照火情應急處置、人員緊急疏散演練設定,模擬該校教學樓發生火情,當整棟大樓煙霧彌漫,警報聲響起,在疏散組的指揮下,所有學生嘴捂毛巾,就近從樓梯、消防通道有序疏散至前坪安全區域。在消防人員進行滅火器操作方式講解后,參訓師生使用滅火器對燃燒物進行了滅火演練。整場演習指令明確、科學行動、迅速有序、人員配合順暢,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通過此次校園消防安全培訓和消防疏散演練,讓我們對校園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同時,對我校消防工作進行了一次全面的綜合檢驗,提高了全體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逃生技能。”談及此次校園消防安全培訓演練印江自治縣第一中學黨委書記張金勇表示。

近年來,印江通過開展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培訓、消防安全應急逃生演練等活動,不斷提升師生的自我防范意識和自救自護能力,切實筑牢校園安全防線。

“今天我們在印江一中舉行全縣教育系統消防培訓暨演練工作,其目的是通過此次培訓提升全縣學校的應急處置能力,實現消防'防得住、滅得了、跑得掉',最大限度地保障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印江自治縣人民政府正科級督學任佔熬介紹。(趙超超、鄒雪慶)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