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2023醬酒品牌增長高峰論壇在貴陽舉辦

2023年05月18日14:53 |
小字號

5月17日,以“數智賦能 共釀芬芳”為主題的“2023醬酒品牌增長高峰論壇”在貴陽成功舉行。相關企業簽訂了合作意向。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據介紹,本次論壇旨在發揮科技型企業數智營銷、技術服務功能作用,結合行業協會資源優勢,共同助推貴州醬香白酒品牌發展的數智增長。貴州省政協原副主席武鴻麟、原貴州省文化廳副廳長鄧健、貴州省商務廳酒類流通管理處處長張德輝、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酒產業發展處主任吳濤、貴州省酒文化研究會會長梁正、貴州省白酒產業發展促進會秘書長楊德校等出席論壇,50余家醬香白酒企業代表參會。

貴州省酒文化研究會會長梁正。

貴州省酒文化研究會會長梁正。

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是重要趨勢,作為貴州的支柱產業,探索白酒的數智增長至關重要。梁正表示,此次論壇的舉辦,就像為白酒行業插上科技和文化的翅膀,要利用京東雲的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推動醬香白酒產業集群競爭力不斷提升。

京東雲副總裁母小海。

京東雲副總裁母小海。

京東雲副總裁母小海認為,基於線上白酒消費成為越來越普適的購酒方式,數智化程度將是保障白酒企業品牌快速增長的重要引擎。京東有數智化轉型的行業經驗、服務品牌增長的數智營銷體系以及其他數智優勢。他表示,希望通過探討數智技術與業務的深度融合,幫助貴州白酒企業實現營銷、服務、供應鏈等能力的全面提升。

貴州省酒文化研究會執行秘書長劉建勇。

貴州省酒文化研究會執行秘書長劉建勇。

主題演講環節,劉建勇作了題為《貴州醬香酒品牌發展與酒旅融合》的主題分享,他分析闡述了醬香白酒品牌的發展歷程及趨勢、貴州酒旅融合優勢,並對比了國外、省外酒旅融合的路徑后,提出了貴州、遵義酒旅的發展思路,如建設世界名酒文化旅游帶、酒文化城﹔帶動旅行社線上線下經營酒旅融合產品﹔從賣酒文化向文化賣酒的思想轉變﹔打造詩酒田園庄園等。

京東雲泛零售解決方案總經理張北平就融合開放、激活白酒數智增長進行了主題分享。張北平指出目前已進入了數據智能時代,要激活白酒的數智增長,白酒企業要在數據挖掘、場景搭建、全域營銷、精准觸達等方面不斷發力。並系統講解了京東激活白酒行業數智增長的實現模式。

簽約現場。

簽約現場。

國台銷售常務副總經理湯旭分享了國台數字營銷的探索與實踐經驗。據湯旭介紹,國台目前已實現管理信息化、產品生產智能化、營銷數字化,並建立了完善的數字化營銷體系。正在建設中的“AI國台”APP還將利用元宇宙技術建立國台酒域靈境,以APP為全域用戶運營超級入口,構建用戶超級體驗。

京東雲雲鼎產品負責人周宜、京東雲智能外呼產品負責人王愛飛分別圍繞數智營銷創新驅動品牌新增長、交互式AI深耕零售全場景會員價值增長等內容進行了主題分享。其中周宜認為,品牌全域會員體系的打造在釋放用戶增值力方面至關重要,他系統介紹了京東技術服務產品及平台打造的具體情況,並現場分享了合作企業使用會員管理體系的案例。

夜郎古酒營銷副總兼新零售公司CEO劉濤作了關於傳統醬香白酒企業創新之路的分享。他表示數字化能有效驅動業務成長,夜郎古酒要跳出傳統賽道打比賽,不斷實現產品數字化、數字化分利以及場景數字化。(圖/文 饒志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