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持續打造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2023年05月18日11: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筆者來到位於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工業園區的乾辰谷材科技有限公司,走進其生產車間,員工們正在有序生產。偌大的車間裡操作人員不多,機器熱鬧忙碌著。

據公司董事長王金斗介紹,乾辰谷材是一家專業研發、生產及銷售“電源磁性新材料”的企業。自2018年從深圳招商引資到貴州安順以來,在貴州省工信廳、科技廳的指導和幫助下,公司逐步成長為國內唯一一家能夠生產全種類和全套電源磁性新材料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近年來,貴州省工信廳不斷加大對省內“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認定力度,並積極向國家推薦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推動技術、人才、數據等要素向“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聚集,引導廣大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

“安順市乾辰谷材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榮獲貴州省‘專精特新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022年榮獲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同時獲新動能基金5000萬支持。在這過程中,貴州省工信廳、科技廳給予我們企業極大支持,在申報過程中給予我們專業輔導。”王金斗說,今年公司有望突破五個億的產值,將來我們有信心將公司打造成為該細分行業的“龍頭企業、標杆企業、隱形冠軍”。

據悉,自2021年貴州省工信廳發布《貴州省中小企業“專精特新”培育實施方案》以來,類似於乾辰谷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如雨后春筍般涌向市場。截至2023年2月,貴州省有效期內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有69家。(李豐、田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