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冊亨供電局: 高故障線路打上“強化針” 確保群眾用電無憂

2023年05月18日10: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冊亨供電局工作人員進行高故障線路整治現場。

冊亨供電局工作人員進行高故障線路整治現場。

近日,南方電網冊亨供電局積極開展高故障線路整治專項行動,進一步保障電網設備的安全可靠運行和線路的可靠性,為夏日用電高峰打下堅實基礎。

據悉,該局以故障原因為問題導向全方位對高故障線路開展整治工作,制定了“我為群眾辦實事·高故障線路整治”專項行動方案,針對2022年故障跳閘10次及以上的高故障線路及2023年第一季度跳閘5次以上的高故障線路,採取“局班子劃線包保+支部融入”模式開展高故障線路整治工作,全力降低線路故障跳閘率、提高供電可靠性。不斷總結往年以及當前的電網運行狀況,全面加強線路安全隱患排查及改造,重心前移,從設備維護、線路走廓清砍、工程質量源頭等主觀原因著手,抓運維、降故障,加強電網設備管理和線路運維,做好防風、防洪等工作,掐斷外力客觀因素造成高故障影響。

為徹底整治電網高故障線路,該局成立配網故障線路治理專項領導小組,集中人力、物力等各項資源,專項部署開展高發故障線路隱患整治工作,建立故障停電“日分析、周通報、月考核”機制,強化設備運行管理和技術措施。同時,組織工作人員針對多發性用戶側設備隱患引發的線路跳閘問題,進行排查工作,協助用戶排除隱患,確保電網和設備安全性,提升源頭保障能力,全力打好高故障線路“殲滅戰”。

此次高故障線路整治中,共涉及25條10千伏線路,通過精准排查,擬定整改措施,從根源上治理管控高故障線路,有效降低線路故障次數,降低客戶平均停電時間70%,全面扭轉配網“以搶代維”局面。(文/圖 趙仕淋、毛涵)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