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觀山湖區:“教、找、聚”提升巡察整改實效

2023年05月18日11: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筆者從區委巡察辦獲悉,今年以來,觀山湖區通過“教方法、找不足、聚合力”三舉措,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著力提升巡察整改實效。

具體工作中,該部門組織學習培訓教方法,通過組織三屆區委第二、三輪13個被巡察黨組織領導班子成員60余人開展巡察整改專題培訓,對被巡察黨組織制定整改方案、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報送集中整改情況報告及台賬作出明確的時間節點和任務要求,推動巡察整改主體責任落地落實。

區委巡察辦組織開展巡察整改業務培訓。

區委巡察辦組織開展巡察整改業務培訓。

在找不足方面,巡察工作領導小組集中聽取巡察整改情況匯報,重點對書記“點人點事台賬”內容辦結情況進行督導。另一方面,組成由區紀委區監委和區委組織部一把手親自帶隊,巡察整改日常監督科(室)分管領導及負責人、三屆區委第一輪巡察組組長、巡察辦班子成員共同參與的巡察整改監督檢查組,開展實地監督檢查,發現問題、找到不足,督促限期整改,跟蹤問效。

此外,在聚合力方面,區委巡察辦指導區有關職能部門落實成果運用責任,從區級層面研究解決或在系統內開展專項治理,三屆區委第一輪巡察分別向區發展改革局、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反饋了相關專題報告,向區委組織部、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區財政局提出了加強對各單位的業務培訓和指導督導的意見建議。從巡察整改情況看,各職能部門認真履行巡察整改主體責任,協作聯動、融會貫通,形成齊抓共管的監督合力,共性難點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相關意見建議均辦理完結,以整改實際成效彰顯了政治擔當。(文/圖 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