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正式成立

2023年05月18日15: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17日,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揭牌儀式在貴陽舉行,中華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許山鬆出席揭牌儀式並講話。

許山鬆強調,各級工會要高度重視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加強職工互助保障活動制度體系建設,創新管理方式手段,規范運營管理行為,加強風險防控意識,履行好監管職責,不斷提高專業化素養、提升互助保障水平和服務能力。要引導職工發揚團結友愛和互助互濟精神,積極發揮職工在互助保障活動中的主體作用,倡導職工主動參與、自主繳費,增強職工自我保障意識。要充分把握互助保障活動運營的專業性特點和活動規律,建立科學的領導體制、運營機制和監管模式,把職工互助保障活動納入專業化運行軌道。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揭牌儀式宣傳。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揭牌儀式宣傳。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成立后,貴州省總工會將進一步凝聚共識,提高統籌層級,規范管理制度,守正創新,廣泛宣傳,強化風險防控,助力推動形成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全國“一盤棋”的良好局面。

儀式上,許山鬆與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梁偉共同為“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揭牌。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揭牌儀式。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揭牌儀式。

據了解,截至2022年底,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依托地方工會在全國18個省(市、區)設立辦事處37家,全國累計參加職工互助保障活動會員超1.89億人次,累計為542萬余人次職工支付各類互助金超62億元。貴州省總工會開展省級職工醫療互助工作以來,目前,參與省級職工醫療互助的單位累計為8219家、職工人數達69.18萬人(209.05萬人次),為5.4萬余人次患病職工及家屬發放互助金慰問金7652.97萬元,給予了職工實實在在的幫助,覆蓋面不斷擴大,滿意度不斷提升,取得了顯著效果。(文/圖 胡大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