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習水縣回龍鎮:組建鄉村提調官隊伍 構建鄉村治理新格局

2023年05月16日15: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回龍鎮位於習水縣境南部,距離縣城28公裡,下轄9村1居,總人口3.8萬余人,有“貴州省民間藝術書法之鄉”“遵義市農民書法之鄉”的美譽。近年來,回龍鎮堅持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持續深化和鞏固新時代文明實踐創建成果。

為深入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近日,習水縣回龍鎮組織召開了鄉村提調官聘任暨業務培訓會。會上,集中宣讀了回龍鎮鄉村提調官選聘名單,頒發了151份“鄉村提調官”聘書,並對農村自辦宴席申辦范圍、申辦流程、申辦備案所需資料及鄉村提調官職責等內容做了業務培訓。

頒發151份“鄉村提調官”聘書。

頒發151份“鄉村提調官”聘書。

“我做了十多年的鄉村提調官,近年來,從規定自辦宴席范圍、規范自辦宴席審批流程、明確提調官工作職責等一系列農村自辦宴席的變化裡深刻的反映出了我們農村基層治理的變革,人民群眾的幸福感不斷得到提升。”回龍鎮九龍村鄉村提調官代表楊宇倫說。

“開展聘任活動,有利於全面提升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能力,是推動鄉村治理的好抓手、好措施。”習水縣回龍鎮洞灣村黨支部書記司元杰評價說。

鄉村提調官聘任暨業務培訓會。

鄉村提調官聘任暨業務培訓會。

下一步,回龍鎮將持續做好鄉村提調官選聘工作,有效結合“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基層社會治理機制,打造黨建引領、干群參與、共建共享的鄉村治理新格局,著力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五區一地·幸福回龍”建設目標共同努力奮斗。(習水縣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