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印江縣教育局:警示教育“五個一” 筑牢廉潔思想防線

2023年05月15日09:16 |
小字號

近日,印江自治縣教育局深入開展警示教育“五個一”,強化干部職工紀律規矩意識,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提升拒腐防變意識和能力。

警示教育會上,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永建為局機關干部職工上了一堂題為《彰顯“四個更加” 凸顯廉潔自律做好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服務者》廉政黨課。廉政黨課主要圍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做更加講政治的明白人﹔加強理論知識學習,提升干事創業能力,做更加愛學習的奮進者﹔善於鑽研業務工作,提升為民服務能力,做更加懂業務的服務者﹔整治工作不正之風,提升教育工作效率,做更加注重效率的踐行者﹔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環境,做廉潔自律的示范單位五個方面為重點內容。

印江教育局緊扣銅教發〔2023〕8號文件精神,深入開展警示教育“五個一”,即,開展一次專題學習,觀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上一堂廉政教育專題黨課,參觀一次警示教育基地,撰寫一篇心得體會。活動中,組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沉重的懺悔之三》,專題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簽訂了《印江自治縣師德師風專項教育和治理工作個人承諾書》。

通過開展警示教育,教育局全體干部職工人人受到了教育,紛紛表示要不斷加強自身思想政治建設,不斷深化黨紀黨規和法律法規的學習,積極主動履職盡責,自覺抵制腐敗,清廉自守,進一步增強法紀意識、規矩意識,不斷筑牢拒腐防變的防線。與此同時,全縣教育系統按照相關要求,認真開展警示教育,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大力弘揚無私奉獻精神,愛崗敬業、認真履職,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工作熱情,服務好學校、服務好人民群眾。(張胡艷)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四好農村路”邁向高質量發展
  切實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不僅助力我國農村交通運輸整體改善、面貌一新,更讓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貴州遵義楓元至苟壩,一條風景大道將沿途眾多旅游資源串線連片,讓游人“快進慢游”﹔四川雅安龍蒼溝熊貓翠竹長廊,公路接山川、連林田,與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黑龍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鋪到農民家門口、修到田間地頭,一輛輛貨車滿載稻米送往全國各地……“五一”假期,多條全國“最美農村路”吸引游客紛紛前往“打卡”。一條條蜿蜒縱橫的農村公路,串聯起祖國的壯美山河,托舉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暢通社區“微循環”,形成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讀)
  一頭連著社區居民,一頭連著個體戶、小企業,社區商業如“毛細血管”般讓城市經濟“微循環”越發暢通——自2021年5月商務部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的意見》以來,2批次80個試點地區共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超1400個、服務居民3200多萬人。 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以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在步行15分鐘左右的范圍內,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費和品質消費為目標,形成多業態集聚的社區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