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市開展地質災害防治宣傳進企業活動

2023年05月13日08: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12日,在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之際,貴陽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息烽縣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地質災害防治宣傳進企業活動,通過現場科普、互動答題等線上線下宣傳,進一步增強公眾風險防范意識和防災避災意識。

活動現場。吳方博攝

活動現場。吳方博攝

此次活動在貴州長泰源納米鈣業科技有限公司現場開展,主題為“防范災害風險,護航高質量發展”,設置專家宣講、互動答題、發放科普資料等環節,重點對本地主要地質災害類型、識別地災前兆、避險逃生技巧等知識點進行了科普。活動吸引數百人到場,近千人通過線上直播參與互動,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動現場。吳方博攝

活動現場。吳方博攝

貴陽市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近年來當地持續高度重視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全國防災減災日當天,貴陽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還積極參與省級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同時,貴陽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機關第三黨支部及息烽縣自然資源局20余名黨員進廠區、進一線、入工棚向工友、群眾面對面宣講防災減災、逃災避險知識,共同營造全民參與防災減災的良好氛圍。(李家前)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四好農村路”邁向高質量發展
  切實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不僅助力我國農村交通運輸整體改善、面貌一新,更讓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貴州遵義楓元至苟壩,一條風景大道將沿途眾多旅游資源串線連片,讓游人“快進慢游”﹔四川雅安龍蒼溝熊貓翠竹長廊,公路接山川、連林田,與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黑龍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鋪到農民家門口、修到田間地頭,一輛輛貨車滿載稻米送往全國各地……“五一”假期,多條全國“最美農村路”吸引游客紛紛前往“打卡”。一條條蜿蜒縱橫的農村公路,串聯起祖國的壯美山河,托舉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暢通社區“微循環”,形成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讀)
  一頭連著社區居民,一頭連著個體戶、小企業,社區商業如“毛細血管”般讓城市經濟“微循環”越發暢通——自2021年5月商務部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的意見》以來,2批次80個試點地區共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超1400個、服務居民3200多萬人。 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以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在步行15分鐘左右的范圍內,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費和品質消費為目標,形成多業態集聚的社區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