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冊亨供電局:監察性巡視為電網安全“把脈問診”

2023年05月12日09: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巡線時一定要做好個人安全防護,逐基逐杆仔細排查,不放過任何缺陷和隱患。”5月11日,南方電網興義冊亨供電局安全生產主要負責人帶隊對10千伏冗者線、新烈線開展監察性巡視。

南方電網興義冊亨供電局工作人員進行監察巡現場。

南方電網興義冊亨供電局工作人員進行監察巡現場。

為檢驗高故線路整治初見的成效,全面排查線路缺陷和通道隱患整治的目的,本次巡視採取無人機和人工相結合的方式,強化巡視質量,要求巡視人員不留死角和盲區,對每基杆塔本體、基礎、防雷設施、絕緣子、金具等進行了全面細致排查。巡視中,重點關注線路通道情況,對通道內的樹木隱患進行登記,做到每基杆塔人員到位,巡視到位,測量到位,確保每一檔線路都有案可查。

南方電網興義冊亨供電局工作人員進行無人機線路巡現場

南方電網興義冊亨供電局工作人員進行無人機線路巡現場。

步入5月份,是雷雨多發季節。為保障線路、設備運行穩定,該局積極部署,細化措施,打出巡視“組合拳”。針對易受雨水影響的線路設施進行重點巡視,對線路杆塔基礎是否穩固、拉線是否牢靠、瓷瓶有無裂紋等情況進行仔細檢查﹔對導線引線連接部位、開關接頭接觸部位等進行測溫﹔加強農村建房工地用電排查,防止外破事件發生,加大電力設施保護宣傳力度,增強群眾安全防患意識。在特巡中,巡視人員利用邊查邊改的方式,對現場能夠處理的隱患及時處理,不能處理的隱患記錄在冊,納入整改計劃,確保及時消除處理,並詳細記錄線路運行情況,做好分析總結工作,確保巡視取得實效。

下一步,該局將根據氣候變化情況,動態調整巡視頻次,強化電網安全風險分析與預控,備戰迎峰度夏用電高峰。還將依據本次巡視發現的問題缺陷按輕重緩急程度制定整改計劃,明確相關責任人及時間節點整改閉環,消除線路存量隱患,促進提質增效,夯實配電線路運行質量,切實提高供電安全性和可靠性。(文/圖 趙仕淋、楊雪英)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四好農村路”邁向高質量發展
  切實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不僅助力我國農村交通運輸整體改善、面貌一新,更讓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貴州遵義楓元至苟壩,一條風景大道將沿途眾多旅游資源串線連片,讓游人“快進慢游”﹔四川雅安龍蒼溝熊貓翠竹長廊,公路接山川、連林田,與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黑龍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鋪到農民家門口、修到田間地頭,一輛輛貨車滿載稻米送往全國各地……“五一”假期,多條全國“最美農村路”吸引游客紛紛前往“打卡”。一條條蜿蜒縱橫的農村公路,串聯起祖國的壯美山河,托舉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暢通社區“微循環”,形成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讀)
  一頭連著社區居民,一頭連著個體戶、小企業,社區商業如“毛細血管”般讓城市經濟“微循環”越發暢通——自2021年5月商務部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的意見》以來,2批次80個試點地區共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超1400個、服務居民3200多萬人。 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以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在步行15分鐘左右的范圍內,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費和品質消費為目標,形成多業態集聚的社區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