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興仁供電局:護一方萬家燈火 做好災區“電保姆”

2023年05月10日10: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黔西南州雨樟鎮、興仁市潘家庄等多個鄉鎮聯合共建治理地質災害區,加強區域內企業、農業、民生發展步伐。興仁供電局啟動地質災害應急響應,成立電力保障通訊小組。加強電網運行管理,強化電網設備線路防汛措施,做好客戶供電設備應急搶修准備。截至目前,轄區內電網運行平穩、供電可靠。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電力保障通訊人員對順發煤礦生產設備用電情況進行走訪了解 (3)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電力保障通訊人員對順發煤礦生產設備用電情況進行走訪了解。

為做好提前保供電工作,該局快速響應,主動對接雨樟鎮、潘家庄等地方政府,提前了解煤礦、養殖等重點用電產業運營情況及居住區用電需求、以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民生用電為抓手,從現場勘查,供電特維等方面嚴格把關,在電力設施建設和供電服務方面當好“先行官”,做好地質災害區“電保姆”。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電力保障通訊人員對順發煤礦運輸產檢用電情況進行走訪了解 (2)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電力保障通訊人員對順發煤礦運輸產檢用電情況進行走訪了解。

“我們煤礦從2005年成立至今已經18年了,在雨樟鎮三村鄉這個地方時常要注意地質災害的發生,特別是電力供應方面,更是不能出現一點差錯,這麼多年多虧了你們供電局不定時上門來為我們檢查生產設備和電力線路,這次又成立了災害電力保障小組,讓我們心裡面更踏實了,今年我們煤礦產量終於突破了30萬噸,解決了周邊400名老百姓的就業問題,產值也達到了9000萬元。”興仁市順發煤礦負責人馬游星笑呵呵地說道。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電力保障通訊組人員對順發煤礦配電設備進行電壓負荷監測 (2)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電力保障通訊組人員對順發煤礦配電設備進行電壓負荷監測。

據了解,該局組織電力保障通訊小組時,積極與當地氣象、地震、國土資源等部門聯系,及時了解掌握當地地質災害易發區情況﹔加大對位於山區、地震危險區及其它易受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影響的電力設施進行地質隱患專項排查,對已存在的地質隱患,要建立“一患一檔”並進行動態跟蹤,及時加固、修復,確保電力線路和設備運行安全﹔對不能短時消除的隱患,應根據隱患實際情況,制定詳細的綜合處置方案,按輕重緩急的原則開展治理工作。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電力保障通訊人員對順發煤礦進行上門走訪 (2)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電力保障通訊人員對順發煤礦進行上門走訪。

同時,興仁供電局將持續做好特殊地區保供電服務,通知高危轄區內群眾和企業做好啟用備用電源准備,確保及時可靠供電﹔主動向地方政府溝通匯報,切實做好重點區域、重要用戶等供電保障措施落實﹔做好防汛應急值班及搶修工作,提供24小時故障搶修服務,保障鄉鎮地質災害區電網安全運行和群眾生活用電。(文/圖 陳子健、辜娜娜)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組織電力保障通訊組開展地質災害隱患點應急避險演練 (2)

南方電網興仁供電局組織電力保障通訊組開展地質災害隱患點應急避險演練。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四好農村路”邁向高質量發展
  切實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不僅助力我國農村交通運輸整體改善、面貌一新,更讓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貴州遵義楓元至苟壩,一條風景大道將沿途眾多旅游資源串線連片,讓游人“快進慢游”﹔四川雅安龍蒼溝熊貓翠竹長廊,公路接山川、連林田,與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黑龍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鋪到農民家門口、修到田間地頭,一輛輛貨車滿載稻米送往全國各地……“五一”假期,多條全國“最美農村路”吸引游客紛紛前往“打卡”。一條條蜿蜒縱橫的農村公路,串聯起祖國的壯美山河,托舉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暢通社區“微循環”,形成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讀)
  一頭連著社區居民,一頭連著個體戶、小企業,社區商業如“毛細血管”般讓城市經濟“微循環”越發暢通——自2021年5月商務部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的意見》以來,2批次80個試點地區共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超1400個、服務居民3200多萬人。 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以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在步行15分鐘左右的范圍內,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費和品質消費為目標,形成多業態集聚的社區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