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凝心鑄魂筑牢根本

——一論全面對標落實主題教育目標任務

本報評論員
2023年05月10日18:3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方向明則思路清,目標明則步履堅。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須全面對標落實目標任務,深懷感恩之心在各項目標任務中奮力作為。

緊緊錨定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使全黨始終保持統一的思想、堅定的意志、協調的行動、強大的戰斗力,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五個具體目標是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每一個目標都要下足功夫,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凝心鑄魂筑牢根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廣大黨員干部要經受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實實踐者。

思想就是力量。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馬克思主義行,是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使科學理論真正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推動貴州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

科學理論是推動工作、解決問題的“金鑰匙”。全省黨員干部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既真學、真懂、真信,又真用、真干、真抓,就一定能夠以磅礡之力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