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大方:發展天麻產業集群,開出鄉村振興“良方”

2023年05月09日16: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8日,工人在貴州省大方縣紅旗街道白瓦廠天麻種植基地進行育種。
5月8日,工人在貴州省大方縣紅旗街道白瓦廠天麻種植基地進行育種。

5月8日,在貴州省大方縣各個天麻基地,工人們在各自崗位進行緊張而有序的工作,種植、育種、授粉、加工,各環節有序推進,奏響產業振興之曲。

據了解,大方縣因其地域的特殊性,天麻素的含量較高,早在2008年大方就被授予“中國天麻之鄉”的稱號,目前該縣正加快構建現代化天麻產業、生產、經營“三大體系”,圍繞品種、品質、品牌“三品”核心環節,著力打造以大方為核心的天麻全產業鏈融合發展集群,全縣種植林下仿野生天麻面積3.2萬畝,產量0.64萬噸,已備案食用產品30余個,獲保健食品批號2個,實現綜合產值2.2億元,全力推動天麻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現代山地高效農業強縣提供強勁支撐。(圖/文 吳貴榮)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