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舉辦首屆技能人才成果展

2023年05月08日17: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觀山湖區2023年“人才日”系列活動暨“匠心觀山湖·筑夢新未來”首屆技能人才成果展在世紀城福州街愛心文化廣場舉行。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觀山湖區積極落實“十四五”職業技能培訓和技工教育規劃及“技能中國行動”部署,結合觀山湖區“人才日”特色服務活動開展的系列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觀山湖區技能人才數量、質量雙提升。

1成果展啟動現場。.jpg

成果展啟動現場。

活動現場設置了成果互動展區、貴陽市第三屆“甲秀工匠”大賽報名、免費職業技能培訓政策宣講等展區,並分別邀請了技能人才代表、技能大師工作室代表向大家分享個人成長歷程和高技能人才培養經驗。

據了解,此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同步進行,線上直播觀看人次累計達7.6萬人次。同時還邀請參會嘉賓和觀眾對參展的18家技能人才工作室和企業通過線上投票方式,評選出最高人氣獎、最佳創意獎、最美作品獎3個獎項。

2 技能展演現場.jpg

技能展演現場。

長期以來,觀山湖區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全面加強技能人才培養和培育力度,技能人才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近3年,觀山湖區累計建成國家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2個,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4個,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7個,並打造區級技能人才基地1個。同時,觀山湖區積極組織技能人才參與各類技能競賽,在貴陽市第一屆、第二屆“甲秀工匠”技能大賽中共獲21個獎項,在貴州省首屆職業技能大賽中獲13個獎項。全區技能人才從64524人增加到79010人,高技能人才從21058人增加到26606人,高技能人才佔比從32.63%提升至33.67%,技能人才數量、質量實現“雙提升”。

3 參加活動的觀眾在展區前參觀.jpg

參加活動的觀眾在展區前參觀。

“目前,我們與3家省級茶行業龍頭企業、12家職業院校共建技能人才培養模式,並在技術技能攻關,技術革新、成果轉化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國家級馮丹繪茶藝技能大師工作室領銜人馮丹繪說,此次成果展為我們搭建了更廣闊的交流平台,也讓工作室走進了更多大眾視野。  

“在技能人才工作中,我們不僅狠抓‘技能貴州’行動落地落實,還圍繞全區重點產業布局、重點領域需求,逐步探索出技能人才工作‘一二三四’的工作模式,把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提到了推動科技創新、助力產業發展、促進穩定就業的新高度。”觀山湖區就業局副局長黃軍峰表示,接下來,觀山湖區將逐步優化技能人才隊伍、不斷提高創新創造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備、技能精湛、素質優良、結構合理的技能人才隊伍,為推動觀山湖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撐和人才支撐。(文/圖 廖興丹)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