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走訪民營企業1109家!全市統戰系統開展民營企業大走訪“暖春行動”取得明顯成效

2023年05月08日15:22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甲秀新聞訊 記者從市委統戰部獲悉,今年3月中旬至4月,市委統戰部組織全市統戰系統以“送關懷、送溫暖、送服務、送政策”為主題,開展民營企業大走訪“暖春行動”,共走訪貴陽貴安民營企業1109家(其中台資企業14家,僑資企業16家),協調解決困難問題286件,走訪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據了解,開展此次民營企業大走訪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3月6日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中央、省、市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提振經營主體信心。

本次大走訪的民營企業涵蓋農業、制造業、建筑業、服務業、批發零售業、旅游文化業、餐飲住宿業、大數據行業等。大走訪中,134個走訪組深入企業、商(協)會等,通過走訪調研,召開座談會,與企業負責人、一線員工面對面交流等方式,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市委、市政府的關心關懷,了解民營企業發展狀況、存在問題和訴求建議,幫助企業現場協調解決困難問題。

下一步,將對未能現場解決的345條訴求建議進行梳理匯總、建立台賬,由貴陽貴安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轉交市直有關部門和各區(市、縣)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理,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應”,有效保護和激發經營主體活力,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

記者 彭剛剛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