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謳歌時代強音 匯聚奮進力量

——閱享雲岩·歐陽黔森《莫道君行早》新書分享會舉行

2023年04月14日19:13 |
小字號

4月12日,2023年“閱享雲岩”之“謳歌時代強音  匯聚奮進力量”新書分享會在雲岩一中舉行。活動現場,省內著名作家和文藝評論家以及眾多文學愛好者、雲岩一中師生齊聚一堂,共同分享歐陽黔森新書《莫道君行早》。雲岩區委副書記楊雄剛參加本次活動並致辭。

分享會現場。張鈺佳攝

分享會現場。張鈺佳攝

長篇小說《莫道君行早》是貴州省文聯主席、貴州省作協主席歐陽黔森的最新力作,同時入選中國作家協會“新時代山鄉巨變創作計劃”和“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

楊雄剛指出,希望通過開展新書分享會,以文藝的力量激發雲岩區各行各業在新征程中的昂揚斗志和堅定信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積極投身到雲岩“四區建設”和“老城核心”的工作中去,共同繪就雲岩高質量發展新畫卷。

活動伊始,雲岩一中心頌社的師生們深情誦讀《莫道君行早》精彩段落,飽含深情的聲音帶領現場觀眾多角度感受貴州鄉村的時代變遷,全面、細致地描述了脫貧攻堅工作的點滴﹔來自雲岩區的退休老師志願者周紅梅和朗誦協會的小小志願者張揚顥喆以真摯的情感誦讀了書中精彩片段,分享了自己對該書的見解。

“生長在這片紅色的土地上,更應該重視新農村建設帶來的變化。”活動最后,歐陽黔森分享了自己的創作感想。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廣大作家要書寫新時代、記錄新時代,用文藝助力鄉村振興,就要像“更有早行人”一樣,腳踏實地干實事。

本次分享會由雲岩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服務總隊)、中共雲岩區委宣傳部、雲岩區文聯主辦,雲岩區水東路街道辦事處、雲岩區教育團工委、雲岩一中、雲岩區作家協會、雲岩區朗誦協會承辦,雲岩區總工會、共青團雲岩區委、雲岩區婦聯、雲岩區工商聯、雲岩區科協、雲岩區委老干部局協辦,雲岩區融媒體中心支持。來自雲岩區學校師生代表、賽嶺公寓青年人才代表、社區文藝愛好者、雲岩區委老干部代表、雲岩區作協會員代表、雲岩區朗協會員代表等200人參加。(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