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自治縣募役鎮赴廣州市越秀區洪橋街道開展東西部協作工作交流

2023年04月14日14:06 |
小字號

近日,鎮寧自治縣募役鎮黨委書記林敏帶隊赴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洪橋街道對接交流東西部協作工作,特邀請縣鄉村振興局、縣教科局、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此次協作交流。

自2021年洪橋街道與募役鎮建立協作關系以來,兩地積極圍繞東西部協作重點工作,在資金保障、產銷對接、共濟幫扶等方面積極合作,在洪橋街道的積極幫扶下,募役鎮設立了桐上村防貧監測救助基金﹔全鎮完善了垃圾收運設施,實現了垃圾收運體系全覆蓋﹔修建維修5800米飲水管網、水池﹔打通了650米森林防火通道,解決了群眾迫在眉睫的急難愁盼事,東西部協作工作取得了扎實成效,各項工作順利推進。

在三眼井社區參觀學習。

在三眼井社區參觀學習。

4月12日下午,考察組一行來到洪橋街道參觀學習三眼井社區在基層黨建、網格化管理、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未成年人保護等方面的經驗做法。在洪橋街道召開了“洪橋·募役”東西部協作交流會,洪橋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蘇廣超全程參加考察交流活動。

會上,林敏同志介紹了募役鎮基本情況、近年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工作情況以及兩地東西部協作工作取得的成果。雙方就下一步深入推進東西部協作相關工作走深走實作深入交流,在深入推進產銷對接,促進黔貨出山﹔完善農村公共文化服務設施,鑄牢鄉村文化之魂﹔著力改善農村教育教學條件,推動優質教育更好惠及民生等方面達成共識,進一步明確了兩地東西部協作工作清單。

召開“洪橋·募役”東西部協作交流會。

交流會。

蘇廣超代表洪橋街道表示,接下來將繼續加強兩地之間的交流協作,推進達成共識的各項工作落地落實,確保結對成效有更大提升、成果有更多突破,進一步助力募役鎮鄉村振興。(文/圖 羅大圓)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