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整治濫辦酒席現象 貴州仁懷:加大治理力度、樹文明新風

2023年03月26日08: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26日電 (李麗萍)“目前,仁懷市整治農村濫辦酒席專項行動有序推進,已曝光濫辦酒席155起,向屬地鄉鎮(街道)交辦線索155條,有效制止違規辦理酒席153起。”3月24日,貴州仁懷市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針對農村濫辦酒席問題提出的建議獲辦理回復。

該網友表示,當地酒席特別多、特別亂,很多群眾礙於面子、疲於應付,建議相關部門盡快拿出解決方案、做好群眾引導工作。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悉網友留言后,遵義市人民政府立即責成仁懷市政府調查核實,並回復稱,仁懷市已採取措施,強力治理濫辦酒席行為。一是開展濫辦酒席專項整治行動。仁懷市成立農村推進文明鄉風建設專項行動領導小組,下設專項工作組,抽調工作人員組建工作專班,同時制定印發《仁懷市整治農村濫辦酒席推進文明鄉風建設專項行動工作方案》。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二是同步開展排查干部職工酒席辦理情況。仁懷市對2022年以來全市干部職工自辦酒席或參加違規酒席情況進行排查,對濫辦或參加違規酒席的人員,嚴格按相關規定予以處理。同時,組織干部職工簽訂承諾書超2.2萬份。

三是在媒體上進行公開曝光。仁懷市充分發揮媒體曝光監督作用,在仁懷市廣播電視台等媒體上對濫辦酒席的現象進行曝光。

四是多方聯動綜合施策。仁懷市將提調官、掌壇師、文藝隊伍負責人等群體納入紅白理事會成員,在各鄉鎮(街道)組織餐館、“一條龍”等餐飲服務行業簽訂承諾書。

下一步,仁懷市將按照《遵義市治理農村濫辦酒席專項行動工作方案》要求,進一步加大治理農村濫辦酒席力度,規范農村酒席辦理行為,在全市形成“婚事新辦、喪事簡辦、余事不辦”的社會新風尚。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