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烏江干流水電規劃調整報告順利通過審查

2023年03月23日10:04 |
小字號

3月21日,烏江干流水電規劃調整報告在貴陽通過水電水利規劃設計總院主持的審查,標志著烏江干流水電規劃調整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烏江事業下篇文章有了新內容,為烏江公司建設高質量發展“新烏江”奠定了基礎。

評審會現場.jpg

評審會現場。

烏江流域是繼雅礱江、金上流域之后第三個通過規劃調整審查的流域。在為期2天的審查討論中,與會專家、代表一致同意《烏江干流水電規劃調整報告》通過審查。根據《調整報告》成果,烏江干流擴機規模共538萬千瓦,其中公司水電站擴機規模500萬千瓦。建成后,公司水電裝機將突破1000萬千瓦。

烏江是我國能源發展規劃的十三大水電基地之一,在構建新型電力系統,完成“雙碳”目標的新形勢下,水電被賦予了新的發展定位和任務。梯級水電的深度開發,在為貴州和重慶電網提供豐沛電量的同時,將有力促進貴州和重慶的經濟社會發展。開展規劃調整,實施擴機,可更大程度地滿足和支撐電力系統調峰調頻,保障風電、太陽能發電等新能源高效利用,推動貴州電力系統的構建。

烏江公司高度重視干流規劃調整工作,2020年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准同意烏江干流水電規劃調整工作立項,水電水利規劃設計總院委托貴陽院開展規劃調整研究工作。公司積極配合設計單位開展水文資料、調度數據收集分析、現場勘探及試驗論証等工作,助力規劃研究工作的開展和順利通過審查。

審查會前,專家組深入到公司洪家渡、東風、索風營、烏江渡、構皮灘梯級電站進行現場踏勘。

貴州省發改委、能源局、重慶市能源局,貴州電網公司、重慶市電力公司、重慶大唐國際彭水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貴陽院及公司相關人員參加會議。(文/圖 顧龍、甘恆玉)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