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好生活在黔西 第十一屆鴨池河桃李花節在黔西開幕

2023年03月20日08: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第十一屆鴨池河桃李花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第十一屆鴨池河桃李花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涂敏攝

人民網黔西3月20日電(記者 涂敏) 3月19日,“好生活 在黔西”系列活動之大關鎮第十一屆鴨池河桃李花節在黔西市大關鎮丘林村開幕。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桃李花為主題,以文藝文化為載體,旨在通過發掘建設當地深厚的紅色文化品牌,並將當地優美的自然景觀與紅色文化品牌結合,創造新的特色產業,實現文化旅游在農村落地並帶動群眾增收,在提升群眾文化生活水平的同時,同步推動鄉村振興。

“鄉村旅游一手牽著農村,一手連著城市﹔一手牽著農民,一手牽著市民﹔一手連著一產,一手連著三產。准確找到鄉村旅游發展方向是全面助力鄉村振興的堅強保障。”黔西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敏在開幕式上表示。

近年來,黔西市委、市政府堅持把發展旅游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全市范圍內旅游景區數量不斷增多,旅游品牌名氣也越來越大。各地充分利用良好鄉村環境,挖掘鄉村文化、休閑、生態等資源,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前提下,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壯大農村經濟,讓鄉村旅游助推鄉村振興。

下一步,黔西將在規劃引領、特色產品打造、服務能力提升上下功夫,高起點、高標准的科學制定鄉村旅游的目標規劃、項目規劃、業態規劃,使鄉村旅游規劃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土地利用規劃、城鄉建設規劃高度契合、無縫銜接,在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的同時,推動鄉村振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