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休閑好“趣”處!雲岩區市西河街道綜合文化服務站為居民生活添彩

2023年03月03日11:35 |
小字號

“看書、看電影、健身、上網、下棋……這裡都能享受。”在雲岩區市西河街道桂月巷小區內,一座被居民們稱之為“幸福驛站”的綜合文化服務站自從投用以來,為居民提供了休閑娛樂的新選擇,得到周邊市民一致好評。

3月1日,筆者沿著瓊花巷往花溪大道出口方向路段,走進桂月巷小區,不遠處就看到了市西河街道綜合文化服務站的大門。

市西河街道綜合文化服務站。陳飛宏攝

市西河街道綜合文化服務站。陳飛宏攝

“這是一座擁有280平方米,集閱讀、觀影、健身、休閑、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文化服務站,於2022年12月底建成,2023年年初投入使用。”桂月巷社區工作人員黃熒瑩告訴筆者,乘著雲岩區“一圈兩場三改”的東風,該綜合文化服務站得以建成,目前是市西河街道5座綜合文化服務站中規模最大、功能最全,也是最先投入使用的。

筆者了解到,周一至周五9點到18點市民們都可以來這裡免費體驗,其中,觀影區會每天根據不同的主題播放經典電影供市民們觀賞﹔閱讀區的書籍不僅可以現場閱讀,也能借閱回家,借閱期限為一個月﹔整個服務站內還准備了飲用水和流暢的無線網,滿足居民的需求。

放映室。陳飛宏攝

放映室。陳飛宏攝

“我和老朋友經常都會來下棋,來這裡有很多老年人,大家都聊得來,很方便。”“平時就很喜歡讀書,但家裡的書不多,現在樓下的綜合文化服務站建好了,我幾乎有空就會來看會書。”“這裡的志願者們都是小區鄰居們來擔任的,不僅熟悉,而且還盡心盡力幫助大家。有些時候小朋友放學,家長還沒到家的,都會來這裡,志願者們都會幫忙照看,很有愛心。”“和朋友一起來看看電影、上上網,退休生活也變得更加有樂趣了”……採訪中,市民們字字句句間均透露著對市西河街道綜合文化服務站的滿滿“點贊”。

文化休閑區。陳飛宏攝

文化休閑區。陳飛宏攝

閱讀牆。陳飛宏攝

閱讀牆。陳飛宏攝

2023年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堅決完成城市“一圈兩場三改”三年攻堅,實現“15分鐘生活圈”全覆蓋。“我們將切實從市民所需、所願、所想出發,抓好‘一圈兩場三改’各項工作,不斷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感。”市西河街道相關負責人說。(陳飛宏、李富鴻)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