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人大代表馬冉:走訪入戶傳佳音 提升服務暖民心

2023年02月28日10:29 |
小字號

“龍姐,結合區兩會精神及當前工作重點,我們今年准備多開展傳統文化活動,你們有啥好建議……”2月23日,在參加完觀山湖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后,區人大代表、世紀城街道龍吉社區黨支部書記馬冉立刻投入工作崗位,走訪入戶傳遞兩會聲音,聽民意、察民情。

“區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在民生保障高質量上全面發力。堅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質高效辦好民生實事,千方百計提高群眾生活品質。這對我來說是壓力、更是動力。”馬冉說道,區兩會閉幕后,她組織大家深入學習領會《政府工作報告》,希望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把兩會精神傳達到群眾心中。

在轄區居民龍家秋家中,馬冉結合區兩會精神開展“一圈兩場三改”民意征集,與龍家秋暢談社區變化,並征集居民意見建議。

作為世紀城街道居住人口較為密集的社區,龍吉社區有21棟居民樓,常住人口6000余人。近年來,馬冉與同事們通過開展志願服務、網格化管理等工作優社區服務、促文明發展,不斷構筑文明社區建設基礎。

如今,行走在龍吉社區,“一米花園”為促進居民鄰裡和諧搭建了平台,“吉言堂”“回音壁”打造共治共享居民議事平台,將居民群眾反映的問題處理情況及時反饋,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

“我在龍吉社區居住了10余年,現在社區環境好、治安好,鄰裡和諧友善,有高顏值的圖書館、健康小屋、社區公園等,平時借本書、測量血壓血糖、鍛煉身體都十分方便。”龍家秋談及社區變化十分感慨。

“報告指出要圍繞‘一老一小’,大力健全養老服務體系,這些要求為我們基層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馬冉說,接下來,將聯系自身工作,在“一圈兩場三改”、養老、就業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方面持續發力,不斷增強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與此同時,她還將通過組織生活會、“一圈兩場三改”民意征集會、各類文體活動等形式向黨員、群眾宣傳各級精神,激發大家的工作熱情。(陳楊)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