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跑出“加速度”,確保“高質量”(今日談)

王 帥
2023年02月05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年之計在於春,開局之年鼓催人。福建出台方案,全面“升級”自貿試驗任務﹔山東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對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作出部署﹔貴州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開工687個重大項目……春節假期后,各地“拉滿弓”“上滿弦”,全力以赴拼發展。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是凝聚人心、提振士氣的黃金期,開年經濟形勢對社會預期、市場信心乃至全年經濟走勢都具有重要影響。隻有拿出“擼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勁,鉚足“一天當作三天用”的干勁,發揚“不用揚鞭自奮蹄”的闖勁,實干擔當、拼搏進取,跑出“加速度”,才能確保一季度經濟加速回升,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打下堅實基礎,為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贏得主動。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越是奮力拼經濟,越要錨定高質量發展方向不動搖﹔越是搶抓進度,越要以項目和建設的高質量確保發展的高質量。跑出“加速度”,確保“高質量”,必能更好實現“開門穩”“開門紅”,鞏固和拓展經濟運行回升態勢。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5日   第 01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