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日產約1700件!貴州鄉下妹車間熱火朝天生產忙

2023年02月03日16:45 |
小字號

1月30日,剛踏入位於雲岩區金關街道金伍路18號的貴州鄉下妹廠區,一股濃郁的辣香味就扑面而來。精選、清洗、烘干、粉碎、炒制、灌裝、密封、滅菌……工人們在各個生產環節有條不紊地忙碌著。

裝箱現場。趙倩倩攝

裝箱現場。趙倩倩攝

“今年我們比往年提前了兩天復工,初六就已經有工人陸續返崗投入工作了,目前有60名員工在崗,都是工廠附近的居民。”該公司總經理鄧勝紅介紹,當前工廠依舊實行的是8小時工作制,最長工作時長不超過10個小時,平均每天生產的辣椒醬約有1700件(每件裝有24瓶)。

來到這一瓶瓶辣椒醬被灌裝密封后的生產線,貼標機、噴碼機、套膜機也平穩有序地工作著。“我們這還不是最后的環節。”工人們告訴筆者,之后還有清潔、消毒、裝箱等工序。

一小瓶辣椒醬體型雖小,但講究頗深。鄧勝紅介紹,在食品生產中,一些企業到裝箱就完成了,貴州鄉下妹則要到待檢倉庫進行品控管理,檢測標識、生產日期、淨含量等是否都達到合格率,整個過程有27道工序。也正是這27道工序,讓貴州鄉下妹有了自己獨特的風味和口感,並且成為貴陽市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之一。

貴州鄉下妹生產的食品在西南地區及湖北湖南等地都深受顧客青睞。“我們看到正在生產的辣椒醬還是去年積壓的訂單,初步預計已經排到今年的4月份了。銷售非常好,可以用‘供不應求’來形容。一生產出來就立馬被裝車發往各地。”在與鄧勝紅交談中,筆者了解到,目前企業也正在各地進行訂單的洽談,積極開拓市場、拓展業務,力爭兔年開門紅,為全區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作貢獻。

據悉,作為貴州辣椒界的“老字號”品牌之一,成立29年來,“貴州鄉下妹”已擁有辣椒醬系列、辣椒面(粉)系列、發酵豆制品系列、酸湯火鍋底料系列、調味汁5大系列100余個單品,年銷售近1億元。(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