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寧高蕩景區:篝火晚會點燃“夜經濟”

2023年02月02日11: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3年高蕩篝火晚會慶新春。.jpg

2023年高蕩篝火晚會慶新春。

華燈初上,夜幕降臨,連日來,鎮寧高蕩景區民族文化廣場上聚滿了游客,熱鬧非凡。鎮寧高蕩景區搶抓“夜經濟”消費復蘇契機,打造特色景區和夜間消費聚集區,將年俗與地方文化有機結合,讓千年布依古寨高蕩村“夜體驗”提質升級,讓游客們在景區能夠盡情享受、釋放活力。

2.2023年高蕩篝火晚會慶新春。.jpg

2023年高蕩篝火晚會慶新春。

高蕩景區文化廣場上,從四面八方匯集而來的游客們聚集在一起,盛況空前,在鼓樂喧天的音樂聲中,在璀璨迷人的煙火交織中,大家沿著舞台圍成一個個大圈,用歡呼、用熱情期待著即將開始的“布依篝火之夜”。

3.2023年高蕩篝火晚會慶新春。.jpg

2023年高蕩篝火晚會慶新春。

隨后,在充滿當地布依傳統特色的竹竿舞舞蹈中,“布依篝火之夜”拉開序幕,多個傳統文化節目輪番登場,演員生動有趣的肢體語言逗得現場觀眾開懷大笑。孩子們牽著氣球,繞著舞台嬉笑打鬧,盡情揮洒著新年的喜悅,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4.2023年高蕩篝火晚會慶新春。.jpg

2023年高蕩篝火晚會慶新春。

夜色漸濃,現場的氣氛持續高漲,歡笑聲和音樂聲不斷吸引著附近游客,“布依篝火之夜”的重頭戲“篝火晚會”即將上演。隨著火焰緩緩升起,廣場上五顏六色的彩燈瞬間被點亮,大家手拉著手,揮舞著手機閃光燈,圍成一個大圓圈,踏著音樂的旋律歡快地舞動,不少游客拿出手機拍攝視頻記錄,將歡樂分享給家人和朋友。

5.燈火璀璨“夜經濟”。.jpg

燈火璀璨。

游客馬其麗說:“我在朋友圈和抖音這些社交平台上看到了高蕩活動的視頻,我就跟我的家人說過去體驗一下,今天就來參加當地的篝火晚會,氣氛非常濃郁,下次還想再來體驗一次。”

與此同時,景區內各種充滿民族特色的美食也不斷吸引廣大游客前來打卡,大家一邊品嘗新鮮出爐的美食,一邊感受傳統古村落的魅力。新春期間,高蕩景區舉辦的夜間文旅活動,不僅給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一個舒適、便利的休閑娛樂場所,更為跑出新春開年“加速度”,實現“經濟效益、社會效益”雙豐收奠定堅實基礎。

6、點燃新春“煙火氣”。.jpg

點燃新春“煙火氣”。

據高蕩村世外桃源柴火雞的老板楊介紹,春節期間來高蕩村玩的游客很多,他家這裡開了一間柴火雞店,是當地的特色,最近每天殺40余隻雞,一天收入2萬元左右。

7.文藝表演。.jpg

文藝表演。

據了解,春節期間,高蕩景區還特別從周邊縣區邀請了21支布依族歌舞隊來參加“千年布依,魅力高蕩”特色民族歌舞大賽,而篝火晚會將從正月初一持續到正月十五。截至目前,今年春節高蕩景區累計接待游客10萬余人次。

8、篝火晚會。.jpg

篝火晚會。

下一步,高蕩景區將持續深化“夜游”“夜食”“夜購”活動的開展,不斷拓展“夜舞台”、豐富“夜文化”、創新“夜旅游”、提振“夜消費”,在加快推進旅游產業化有效路徑的賽道上,搶抓機遇、創新舉措、積極作為。(文/圖 郭佳麗)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