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旅游市場強勁回暖

雲岩區春節期間接待游客超48萬人次 旅游收入4.6億余元

2023年01月31日15:16 |
小字號

近日,筆者從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獲悉,經初步測算,2023年春節假期全區累計接待游客48.89萬人次,同比增長41.16%﹔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63億元,同比增長41.03%。其中,3家A級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9.4萬人次,同比增長88.32%。全區呈現游客大幅增長,旅游市場加速回暖的良好態勢。

春節期間,雲岩區推出豐富的“年味”大餐,以新春游園會、市集、廟會為代表的非遺民俗文化活動相繼呈現,濃濃年味布滿全區,游客在互動體驗和景區游覽中度過了一個趣味中國年。尤其是在黔靈山公園舉辦的“爽爽貴陽首屆春節大型市集廟會”活動,按照“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游”的宗旨,營造濃厚喜慶的春節氛圍,進一步激發貴陽文旅市場活力,滿足春節市民消費需求,吸引了30余萬游客前來游玩體驗,有效提升“爽爽貴陽”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日前,筆者從黔靈山公園正大門(南大門)進入園區,隻見美食區域煙火升騰,在冰糖葫蘆、烤串、牛肉粉等攤位前擠滿了大人和小孩。“這兩天生意不錯,一天能賣500多碗粉,尤其是初一、初二來逛廟會的人多,大家玩累了就會吃一碗熱氣騰騰的牛肉粉,收入可觀。”劉老板說道。

跟著“人從眾”一路走走停停,還能偶遇唐裝歌舞、雜耍互動、舞獅舞龍......小朋友們忙著套圈、剪紙、吃糖畫,大朋友們忙著在火紅燈籠下祈福、打卡,匯成一幅幅充滿活力的新春圖景。

“年味濃郁、交通方便,游玩體驗感很棒。”從湖南來游玩的小肖和朋友對這趟來黔之旅很滿意,她們告訴筆者,在貴陽游玩的4天3晚都住在噴水池亞朵輕居酒店,在酒店裡可以俯瞰市中心,下樓就能坐地鐵,很方便。“按照先前做的攻略,我們把黔靈山公園、貴陽美術館、登高雲山公園都玩遍了,貴陽人民也很熱情,給貴陽點贊。”小肖開心地說道。

為滿足市民的文化消費需求,雲岩區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群眾文化活動,推出“我們的節日·中國春節傳統美食”主題展、“國圖講壇2023年新春特別活動”等活動帶領大家共同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突出文化惠民導向,營造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為提升游客體驗,保障市場秩序,假日期間,雲岩區強化值班值守和現場巡查,聚焦安全值守、應急預案、活動組織、客流預警控制、消防設施設備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確保春節假日文化旅游市場平穩、安全有序。截至目前,未發現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和重大安全隱患。(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