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春節期間黔靈山公園接待游客30余萬人次

2023年01月29日15:52 |
小字號

1月28日,筆者從雲岩區文旅局獲悉,春節期間,黔靈山公園“爽爽貴陽”首屆春節大型市集廟會活動取得良好成效。截至1月27日,活動累計接待游客總量達30余萬人次。

黔靈公園。郭然攝

黔靈公園。郭然攝

大紅燈籠高高挂、醒獅表演迎新年......1月28日,筆者走進廟會現場,看到廟會依然人氣十足,熱鬧、喜慶的氛圍溢滿公園。

“真是年味十足、太有氛圍了,今天和家人一起逛廟會,見到這麼多好吃好玩的,大人孩子都玩得很盡興。”“舉辦傳統廟會,增添了祥和喜慶的氣氛,也讓大家找回了記憶裡的年味。”“環境好、氛圍濃,很適合一家人來玩。”採訪中,市民游客對本屆廟會連連稱贊。

據悉,本屆廟會按照“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游”的宗旨,營造濃厚喜慶的春節氛圍,進一步激發貴陽文旅市場活力,滿足春節市民消費需求,提振文旅消費信心,提升“爽爽貴陽”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在規劃方面,廟會結合傳統文化、生態、科技三大主題設計,設有市集美食區、歡樂兒童區、燈籠燈謎長廊區、科技花燈龍門等五大板塊。其中包括超大型盛世中國彩燈大門1套、氛圍拱門(祈福門)6組、燈籠長廊3道、傳統中國紅燈籠30000個、氛圍裝飾若干,氛圍濃厚、特色十足,吸引了眾多省內外游客來“打卡”。

為提升游客的體驗感,雲岩區全力做好保障,共計出動警力、衛生保潔等650余人在公園內部開展秩序維持、安全隱患排查處置及環境衛生保障等工作。截至1月27日,各工作組共計開展巡查排查15次,發現安全隱患0條,園內無安全事故及治安案件發生,現場秩序良好。

據了解,本屆廟會將持續到2月10日。主辦方提醒廣大游客,請全程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自覺按照引導線路游覽,確保廟會活動安全、平穩、有序進行。(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