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保供穩價促消費!春節期間雲岩區消費市場加速回暖

2023年01月29日15:50 |
小字號

1月28日,筆者從雲岩區商務局獲悉,2023年春節假期,全區商品市場貨源充足,購銷兩旺,各類促消費活動精彩紛呈,居民消費熱情高漲,整體呈現出加速回暖的良好態勢。

據統計,春節期間全區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市場供求平穩。從銷售類別價格來看,生活必需品銷售價格主要以平穩運行為主,小幅波動上漲或下跌。全區重點監測的5家商貿零售企業實現4021.36萬元的銷售額,同比上漲2.79%﹔重點監測的8家商貿餐飲企業實現136.95萬元的營業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轄區各大商場、超市紛紛推出滿減讓利、惠民促銷活動,春節期間,雲岩區擦亮“爽爽貴陽·文昌雲岩”城市消費節慶品牌,舉辦了爽爽貴陽·文昌雲岩——“新春歡樂購·爽口美食節”、貴陽正新街“你好!2023 爽爽貴陽·文昌雲岩良知行系列活動之‘爽購’年貨節”“爽爽貴陽”首屆春節大型市集廟會等活動,營造濃厚的“爽購、爽口、爽游”氛圍,推動人氣聚起來、商氣匯起來、消費熱起來,進一步激活消費潛能,加快恢復市場消費活力。

此外,區商務局還嚴格開展疫情防控指導工作,為市場恢復活力筑牢基礎。同時,進一步完善市場監測機制,做好數據檢測綜合分析,實時了解全區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場動態走勢等情況,及時優化樣本監測質量,通過保基本、強監管、穩物價、促消費,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喜慶、安定祥和的春節。(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